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叫张雷都很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30  深圳特区报

  

主裁判张雷的判罚受质疑。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身穿着号服的陆俊们在屏幕前的悔过有足够的震慑力,因此可以基本肯定这些误判都来自于技术层面。在中国足坛的昏哨史上,张雷这个名字就颇为引人关注,但同为国际级裁判,此张雷却非彼张雷。在中国的足球场上,大张雷已经留下了不少笑谈,看来执法今天深足比赛的小张雷也有些迎头赶上的意思。

  在上赛季中超第20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大张雷尚未到时就吹响了全场结束的哨音。在北京国安教练组的提醒下,大张雷看表后发现果然出错,就将准备走回更衣室的两队球员拉回球场再赛1分钟,这个足球场上巨大的国际玩笑,也为大张雷赢得了“回锅哨”的美誉。

  同样在上赛季北京八喜与北京理工的中甲联赛中,两名北京理工球员相撞倒地,大张雷却判罚对方球员犯规,使一向低调的北理工大学生球迷们也不得不给这位名哨送去嘘声。

  2009赛季中超联赛,大张雷在陕西浐灞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狂派10张黄牌和2张红牌,可能是因出牌太多,在曹欢得到个人第二张黄牌后,张雷并没有将其罚下,而是让曹欢继续比赛,最后在第四官员的提醒下才发现了自己的错误。

  同年重庆力帆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大张雷判给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时任重庆力帆主帅的阿里汉不仅立即向第四官员提出抗议,还从裤兜掏出一大叠100元人民币挥舞着高喊:“你们是不是想要钱?”

  早在2006赛季前,中国足协推出投票选举制度,大张雷由于没有通过俱乐部的票选,只能被贬至中甲联赛执法,开创了现役国际级裁判不能执法本国顶级联赛的先河。

  深圳茅台红钻对阵陕西浐灞的这场中超联赛,小张雷的表现在让现场质疑不断的同时,也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叫张雷,都很雷?

  (深圳特区报惠州4月1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