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阿森纳 房奴也有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7:52  南方都市报

  在基本确定再次四大皆空之后,有关于阿森纳主帅温格前途的讨论重新点燃。《每日镜报》最先点燃火药引,称阿森纳球迷为了温格是否应该下课的问题分裂出两大群体,“倒温格派”和“挺温格派”各执一词。但在昨晚3比1击败布莱克浦之后,阿森纳证明他们还没有倒下。

  英超排名第二、联赛杯亚军、欧冠16强、足总杯8强……这个成绩如果放在阿森纳昨晚的对手布莱克浦身上,将与“奇迹”挂钩,但对阿森纳来说却是“灾难”。在即将连续6年一冠难求之后,连阿森纳球迷都开始责难温格,媒体也开始传闻法国人赛季结束之后将与俱乐部解约。

  温格的回应有些过火,他竟然跟球迷解释,并暗讽其他球队“二十年一无所获而突然得到很多赞誉(热刺)”、“一个球员比别的队全队都贵(切尔西)”。其实他并不需要,每一个站在阿森纳老板位置的人,都不会舍得炒掉温格这样的员工,一个不舍得伸手向你要钱,还会每年奉上几千万收益的好管家。近年来的股东大会上,温格没少受到责难,但以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和CEO加齐迪斯为主的核心领导层,总在捍卫温格的权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有人负债忽悠,能举世瞩目;有人认了有钱的干爹,也能衣食无忧;有人则更倾向于踏踏实实,量入为出。在浮躁的商业足球时代,阿森纳是难得将理想和现实平衡得最好的例子。从1999年确认修建酋长球场开始,阿森纳就过上了“房奴”的日子,还贷的日子将持续到2031年——— 假如身体允许,阿森纳董事会会让温格在俱乐部待到那一天。温格说他想工作到80岁,那是2029年。

  但房奴也有春天,2003-2004赛季,温格带队不败夺冠,是他们有肉吃的好日子。而且,阿森纳的日子是越来越有盼头,上赛季球队还清了除酋长球场建设款项之外的大部分贷款,赛季税前盈利创下破纪录的5600万英镑。酋长球场的“年按揭还款”是多少?1600万英镑。这期间,阿森纳并没有靠卖掉法布雷加斯来平衡财政,而以8000万英镑卖走C罗的曼联,却深陷财务危机,即便弗格森依靠个人魅力强撑红魔帝国,其基业也岌岌可危。

  少赛一轮落后7分,在只剩6轮的情况下已经很难逆转,但此时辩论温格的去留却是无中生有。阿森纳的球迷至少可以安慰自己:在联赛所有冠军的追逐者之中,我们是最健康的。普拉蒂尼的“财政公平竞争”政策下赛季起将正式实施,并对负债经营的球队进行处罚。相比曼联,阿森纳不正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吗?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更多关于 阿森纳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