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后卫取舍恐成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4:27  舜网-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当被伊万在赛季初定为头号新外援的雷纳托坐在替补席上,本赛季唯一的内援汪强上场后,此前表现不甚理想的泰山队防线会变成怎样一副模样?当苑维玮因为球迷的过多指责而被迫关闭了微博后,他又会给泰山队的防线带来什么?这两个问题,在昨晚的比赛中有了答案。

  中后卫取舍成难题

  拿下雷纳托这个决定让伊万承担了一定的风险,毕竟在泰山队3:3被成都谢菲联逼平和1:1战平阿雷马的比赛中,雷纳托的表现还是中规中矩的,并没有出现太大的纰漏,倒是跟他搭档中后卫的里卡多在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给对手送上了大礼。让里卡多与汪强搭档,且不说里卡多有送礼的先例,单是汪强是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两人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有过配合,就让人颇不放心。按照伊万的说法,他认为目前里卡多的竞技状态要好于雷纳托,因此才决定给佛得角国脚保留主力位置。令人满意的是,里卡多和汪强在昨晚的比赛中表现得还算稳健,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不过,新的中后卫组合出现后,昨晚没有丢球的事实并不能就说明泰山队的防线已经有了质的提升,在比赛中,无论是汪强还是里卡多,均有被冒顶的小事故,上半时汪强的一次冒顶还给了对手小角度射门的机会。

  在里卡多和汪强比较圆满地完成了本场比赛的任务之后,泰山队的防线面临着更为激烈的竞争。雷纳托、里卡多和汪强三人如何进行搭配选择,足以让伊万仔细思量了。在昨天的比赛中,莱昂又拉伤了大腿,5天之后泰山队就要客场挑战本赛季表现抢眼的天津泰达,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如果莱昂不能完全康复,伊万手中就只有4名外援可用,他如何取舍就成了一个谜。

  苑维玮这次真拼了

  自从打上主力以来,苑维玮就一直饱受争议。在联赛首轮被成都谢菲联逼平之后,外界对苑维玮的批评就达到了一个顶峰。苑维玮曾在新浪开设了自己的微博,但短短两天之后,他就宣布退出微博,主要原因就是很多球迷由于不满他的表现,登录微博对苑维玮进行批评甚至是辱骂。

  很明显,苑维玮昨晚是憋着一股劲去比赛的,以往传接球过慢导致全队进攻速度下降和助攻质量不高而且上去之后回防不积极的弊病得到了一定的解决。事实上,亚泰队昨天就是想复制成都谢菲联对付泰山队的办法,强攻泰山队的右路。每当亚泰队获得球门球,该队门将宗垒就直接将皮球大脚开向泰山队的右路,于是场上就多次出现滑稽的一幕:双方队员都囤积在泰山队的右路,左路反而闪开了一片开阔地。就是在泰山队加强了右路的防守和保护之后,亚泰队也始终都不进行改变。他们或许认为,总会有一次能够打穿泰山队的软肋。然而90分钟下来,亚泰的战术失败了,苑维玮昨天就像是换了一个人,满场飞奔不遗余力。

  比赛结束后,苑维玮就像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面对相熟的记者,他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这次我可真是拼命了!”当然,一场发挥不错对于苑维玮来说还远远不够,只有场场比赛这么拼,才能真正赢得球迷的认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