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中超球队后劲不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3:23  大连日报

  张林栋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左传·庄公十年》中的这句战术名言,是描述中超球队亚冠轨迹的最贴切表述。

  亚冠首轮,天津泰达队客场获胜,杭州绿城队主场全取3分,中超球队2胜1平1负的战绩,极大地振奋了中国足球的士气;亚冠次轮,山东鲁能队和天津泰达队“双杀”日本球队,掩盖了上海申花队和杭州绿城队大比分输给韩国球队的尴尬,4支球队的表现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亚冠第三轮,中超球队明显动力不足,本轮他们都是面对小组中的“弱旅”,但是面对“抢分”的良机,他们全无首轮的“生猛”,3支球队在领先之后,相继都被对手扳平了比分。

  其实两轮过后,中超球队的亚冠小组出线希望,更多地寄托在天津泰达队和山东鲁能队身上。结果他们在本轮比赛中,一个失去了一骑绝尘的良机,另一个失去了把握自己命运的主动权。1:1的比分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就是一个失败。

  昨晚进行的两场亚冠比赛中,上海申花队重现了鲁津两强一天前的比赛轨迹:率先进球,然后被扳平,最后握手言和。不过这场比赛中,上海申花队无论是取胜欲望还是拼搏精神,都要好于鲁津两队。上海申花队取得的这个1:1,是队员在场上玩命拼出的结果。外援萨梅隆血流满面的场面,就是他们拼搏精神的一个真实写照,这也是申花队在本轮亚冠4支中超球队中,表现最值得称赞的理由。

  杭州绿城队主场和落魄豪门阿尔艾因队战平,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结果。上海申花队和杭州绿城队的平局,更显现出一天前鲁津两强平局的“不应该”。

  虽然中超球队本轮亚冠不败,但是他们也坐失了良机。给对手一个喘息的机会,就是给自己留下危险的隐患。3轮过后,天津泰达队的出线优势已经不明显了,这是本轮亚冠联赛中超球队的最大遗憾。尽管山东、杭州和上海3支球队都依然存在出线的可能,但是他们缺乏后劲的隐患,将抹杀掉他们创造神奇的“可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球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