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日报:再三再四不能再五再六

  令狐一刀

  常言说,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但建业在主场硬是连续4年战胜了长春亚泰。正因为这个历史,所以这次与亚泰队的比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建业将战胜实力今不如昔的长春队。遗憾的是这次没有“再五”,建业输给了长春,主场对长春的全胜纪录戛然而止,也错失了联赛开门红的良机。

  不但全场的1万多球迷,就连主教练金鹤范自己也没有想到会输给长春队。所以老金明显有些不敢相信,比赛结束就傻了,直到第二天早晨吃饭时还在发愣呢。他也许真的没有想到,自己精心打造了两个月的球队,会输给阵容不整的长春队。

  其实,建业输给长春队非常正常,算不上什么爆冷,这从赛后各方的评论就可以看出,舆论几乎没有把这场球的结果看成冷门的。输球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也是阵容不整,陆峰受伤,黄希扬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让中场一下子没了主心骨,场上缺乏一个能传球的组织者,整个进攻显得混乱而盲目。其次配合生疏,尤其是后卫线的默契明显不够。由于弃用宋泰林,现在由赵鹏、法比奥担任中卫,曾诚意外受伤,张世昌顶上,这个后场的三角以前从来没有在一起配合过,遇到高球时还能应付,遇到快速的地面进攻时就难免有漏洞了,所失的一个球就是盯人不紧造成漏人,而被对方补射打进的。三是外援的水平一般,远没有预期的理想。今年建业把引进外援的全部权力都下放给了老金,不怕你任人唯亲,不怕你吃回扣,只要水平高就行。至少从第一轮来看,外援的水平比上海、山东、广州、陕西等队的要差。法比奥还稍好点,但也存在转身慢、速度慢、动不动就开大脚的毛病,其水平比起当年的特兰切夫,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胡姆洛速度比较快,也有些技术,但对抗能力差,很多一对一的拼抢根本不是对方后卫的对手,既过不去人,又传不出好球,而当年的罗马尼亚外援尤里安,常常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一个后卫根本看不住他。迭戈下半场替补出场,他的特点和胡姆洛差不多,在和李准叶传切配合后,获得了建业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可惜他的射门既缺力量,又没有角度,被对方门将倒地挡出。倒是老金当初看不上的内托上去后给对方以较大威胁,但由于时间太短,他也缺乏系统的训练,最终没能挽回败局。

  首战失利,丢失的不但是3分,还有士气。建业之所以把首轮比赛的主客场换回来,就是想来个开门红,减少老金的压力。现在看来老金的压力不但没有减轻,反而因这次比赛的失利增大了。因为第二场的对手是中超诸强中目前状态最好的天津队,而第三场的对手是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陕西队。如果运气不好的话,建业今年完全有可能以三连败开局。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老金不但会面临着俱乐部和集团高层的信任危机,而且必须一开始就为保级而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