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一个冠军的不断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9:48  天津网-天津日报

  “每一次冠军的经历都是那么的不平凡……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最棒的!”          ——李娟

  这个坎坷的赛季尤甚。也曾决赛中连扳三局惊天大逆转,也曾伤兵满营最终夺冠,仍无法比拟昨天夺冠的传奇。这是一个伤兵满营、阵容不整、新老交替甚至主帅都是绝对新人的赛季,这是一个九年来第一次丢掉常规赛冠军、主场优势丧失的赛季,这是一个几乎冠军点在握,却被硬生生无理抢走的赛季,这是一个经历了深刻的悲伤,决胜场又先失两局却能惊天逆转夺冠的赛季。

  最为欣喜的是年轻队员继承并完美地诠释了天津女排精神。一年前的新星陈丽怡决赛三场,是天津女排的第一得分手。一年前极偶尔出场的米杨,决赛决胜场临危受命,不乱方寸,立下大功。她们也曾低迷甚至慌乱,但关键时刻大气沉稳,因为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天津女排精神早已流淌在这个冠军集体的每个人血液中。不仅是她俩,曾经偏软的张晓婷,甚至重压之下苍老了许多的主帅刘晓明,都在收获这个艰难的冠军后,面对未来有了更强的信心。

  比夺冠更伟大的是一个冠军的不断成长。一个赛季的磨难令一度缺血的冠军的心再度成为坚强的“大心脏”。这个冠军是这支年轻人唱主角的天津女排成长的一个节点,更是又一次超越自我的起点。成长照亮未来。

  耿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