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波:米兰德比越来越像个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1:19  舜网-济南时报

  尹波

  被国米压制了多个赛季的米兰,终于等来了在同城德比中双杀国米的日子。遗憾的是,这一天的到来,不是因为米兰恢复了昔日的强大,而是由于国米延续多载的威风不再。米兰德比悠久华丽的壳还在,壳里面的瓤却越来越像个传说。

  尽管有着帕托的梅开二度、西多夫的宝刀不老和博阿滕、阿巴特、罗比尼奥不知疲倦的冲杀,尤其是阿比亚蒂的神奇扑救,然而,米兰依旧掩饰不住自己的老化和单薄。阿格莱里排出的主力阵容里,赞布罗塔、加图索和范博梅尔和西多夫一样,都是属于上个时代的人物了,还在拼着老命发挥余热,而且可以说是个个都打出了超水准,不过,你能指望他们场场如此吗?何况,这支球队的替补席和伤病名单上,还有多名比这几位更加年长的名宿加老朽。

  米兰挑大梁的骨干,只有中前场的帕托、罗比和后场的蒂亚戈·席尔瓦,再加上博阿滕,算得上正当年。其他的,除了太老的,就是不太老但很难稳定地独当一面的。即便是三位年富力强的巴西人,也只有蒂亚戈·席尔瓦称得上是世界一流当打中卫,帕托和罗比都只能在准一流和二流之间徘徊。而缺席的伊布,早就被证明难堪大任。一支几乎没有一位世界顶级球星的球队,不管其历史曾经如何辉煌,要撑起世界一流的德比,亦勉为其难。

  正是这样一支远非巅峰、甚至远非正常状态的米兰,以颇为明显的优势,双杀了他们的德比对手、一年前还在欧洲之巅笑傲江湖的国米。这足以验证,相对于米兰的逐渐衰落,10个月前的“三冠王”国米“自由落体”式的滑坡有多么惊人!不仅长期养伤的米利托、萨默埃尔成了传说中的幻影,斯内德、麦孔等巨星的坠落,更令人恍若隔世。

  这就是意甲的惨淡现状。五年前的“电话门”毁掉了三巨头之一的尤文,斑马军团无论怎样换帅引援,始终难以东山再起。意甲的“三极”变成“两极”,尤文对米兰、尤文对国米、米兰对国米这三大“国家德比”,只剩下米兰德比一家,并日趋沦落为欧洲和世界足坛的二流德比。

  欧冠是最好的试金石。久疏欧冠赛场的尤文不用说了;双杀国米、意甲夺冠在望的米兰,连欧冠八强也进不去,淘汰他们的,是英超四大豪门之外的热刺;被米兰双杀的国米虽然进了八强,遇到的又是最弱的沙尔克04,可是,从德比完败的糟糕表现看,谁敢保证他们一定能压倒德甲的唯一代表晋级?原在意甲排老四、理当取尤文而代之的罗马,同样是阿斗难扶,两回合皆遭顿涅茨克矿工横扫。

  欧洲联赛排名,意甲已经被德甲超过,成为西甲、英超和德甲之后的“殿军”。况且,假如这种势头继续下去,意甲被拥有咄咄逼人之里昂和马赛的法甲超越,只是个时间问题。

  上个赛季国米勇夺“三冠王”之时,莫拉蒂曾豪情万丈地宣布“大国米时代”的来临。可惜,残酷的事实表明,那只是穆里尼奥的一件个人作品。正像离开了卡卡米兰什么都不是,离开了葡萄牙狂人,国米什么都不是。米兰、国米什么都不是,意甲还能是什么?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兰德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