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张弛悲剧不要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鲁能年轻球员张弛左脚着地时因骨折而弯曲的恐怖画面,让人无法再看下去,太恐怖了!

  昨天是中超的首轮比赛,更因为在反黑扫毒,以及一些俱乐部史无前例地大投入之后,无论哪一方面都对首战寄予着强烈的期望。球员在比赛中的拼抢,也就更加激烈。申花队和青岛队的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连续领先又连续被追平,两队的拼抢动作如利剑般穿来刺去。双方外援为争一球,对脚后痛苦倒地才不久,于涛又遭重击,几度挣扎又几度倒地,最后被抬了出去。虽然没有发生严重的情绪对立,但是那种过于奋不顾身的对球的争夺,导致惨烈的情形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幸运的是,没有人如张弛那样左小腿像折断了的木头……太惨了,小伙子一个赛季的比赛,就断送在第一场。

  曾几何时,踢球作风偏软的中国足球风格,变成如同英式橄榄球。当然,人家橄榄球看似凶猛,也没有我们的足球场那样地容易受伤。过去,中国足球队是出了名的站着踢球,因为玩不过新西兰人的冲撞,中国队在离世界杯最近的一次征程中被对方生生冲断。此后,中国足球洗新革面,低水平的拼抢冲撞在场上横行,拿不到球就照着前锋的小腿踢——这个心照不宣的防守行规,在胸无点墨无技可教的教练们的指使下,使得中国联赛的防守水平越来越低,前锋能力也每况愈下。在拼意志、拼斗志的极端精神鼓舞下,上场比赛的球员在对垒时所能展现的唯一风貌,就是使让球过不让人过的阴招,以至于素以斗志凶狠著称的韩国球员,都屡屡指责中国球员动作粗野了。

  中国足球的水平走不出亚洲,但是“功夫足球”的风头,却很有可能走向世界了。中国足球如果不讲究技术,一味以拼抢争先,那么在亚洲比赛中,只会积累越来越多的红黄牌。事实上,无论中国队参加什么比赛,其红黄牌一定在最多的队之列。过去,足球界崇尚的拼抢,实在是一种无技可施的野蛮。足球最终比的还是技术。光有身体的拼抢,没有技术含量,只会在低级徘徊,中国足球,真的应该转行了。

  昨天,天津队和深圳队的比赛,在下半时还是能够看出一定技术含量的。“缺吃少穿”,甚至连训练场地都没有的深圳队在比赛中显示出相当的成熟度,这不能不说是特鲁西埃的能耐。这场比赛,双方在力量、速度、战术运用都很合理,配得上“中超”这两个字。

  新赛季中超比赛刚开始,不希望看到张弛的悲剧再出现。拜托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弛 断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