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社论:奋力开创十二五新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8:39  中国体育报

  早春时节,《体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实施。《规划》是根据国家“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在认真总结过去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的,是未来五年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安排,是全国体育系统共同的行动纲领,必将为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回首“十一五”,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国体育战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北京奥运会这一重大历史契机,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体育强国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为“十二五”奠定了良好基础。

  面向“十二五”,体育事业发展的前景更加广阔,任务也更加光荣而艰巨。当前,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更加突出,越来越融入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成为民生的重要内容。同时,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和社会所能提供的体育资源相对不足的矛盾依然突出,体育发展既面临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体育强国建设依然任重而道远。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规划》的制定实施无疑将成为体育工作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重要起点。

  规划展现愿景,春天播种希望。“十二五”时期,我们将按照《规划》要求,努力建立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继续巩固和提高我国竞技体育的总体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深化改革,发展体育产业,拓展体育发展新空间。提升发展水平和效益,改善发展结构和质量,促进中国体育管理的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加强体育文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中国体育发展的社会基础,提高中国体育软实力,实现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为体育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振奋人心。让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坚持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需求为宗旨,以建立完善面向大众的公共服务体系为主线,以建设体育强国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基本动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体育发展道路,奋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国家“十二五”发展的总体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