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马林 本土教练的守望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8:36  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中超,国内教练与外教之间的比例是5:11,本土教练完全处于劣势。作为仅存的本土教练代表,马林对这个数字没有丝毫的自卑,反而有一种愧疚,因为国内教练太少了,而且这并不能完全说明本土教练就不行。马林,就是要做本土教练的守望者。

  当年辽足十连冠时,马林这一代球员身上就拥有与生俱来的霸气和豪气,辽足打遍天下无敌手,这一点众所周知。做了教练,马林的执教能力跟他踢球时一样,将身上的绝技都传承到了球队身上,2009年,全队憋着一口气打回中超,马林居功至伟;上个赛季,马林在与山东、上海比赛时,与伊万和布拉泽维奇直接交锋中,打出了颇为涨士气的经典战役。

  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国内教练,钻研业务的精神无法老一代教练相比,搞人际关系、拉帮结派,更是阻碍了教练的发展,而坚持自己执教理念、不惧下课的教练少之又少。马林是一个完全相反的人,如果不是他的坚持,打破重重束缚,辽足今年的冬训内容改革就不会完成。

  在马林的心中,克林斯曼是他佩服的教练,这种仰望并不是克林斯曼带德国打到世界杯第三名,而是他把全新的理念引进德国,影响了一大批俱乐部,像霍芬海姆,美因茨。马林就是这样的教练,业务是本,坚持为上,不断学习,马林坚信,这样下去,本土教练必然带给中国足球改变,更能促成中国足球崛起。

  本版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林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