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丁俊晖不能再玩心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7:43  新民晚报

  术语中,斯诺克是难解的障碍。人们常说,丁俊晖的心中有一颗斯诺克。  昨晚大学生体育馆,资格赛对手马弗林。1比4落后,绝境中,丁俊晖爆发了。“我不知道球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也没想过落后这回事。”丁俊晖赢下了这场心理斯诺克,“我很投入。当然,我更愿意轻轻松松赢球。”

  倾巢出动

  白色的本田车驶进了赛地。丁俊晖爸爸来了。丁文钧这些年来很少过问儿子的比赛,甚至在中国也不常常跟着小晖出门比赛。这一次,丁爸爸是来当嘉宾解说。

  停车场里,车满;观众席上,人满。都是冲着丁俊晖来的。小丁走在了最后,还是一身黑衣,读不出心思。父亲替他作答,“状态不错,希望他加油。”

  但是,状态不错的是马弗林。这个赛前放言要通过战胜丁俊晖扬名中国的神秘人物,很快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他从第一球开始便尝试进攻,并向丁俊晖不断施压。从单杆103分到99分,马弗林一路领先,4比1率先获得赛点。他获得了比想象中热情的鼓励,“观众们为丁加油,但当我打出好球时,他们也给我掌声,这是很好的气氛。”丁父的解说,不时提到了对手的好手感,以及儿子的失误。场间休息时,他来到新闻中心外猛抽了几口烟,“再看吧,看看小晖下半场的状态。”言语中,没有十足的把握。

  一杆翻盘

  除了那些完美的策划与出击,更多的经典,源于一个个令人叫绝的转折点。

  丁俊晖的转折点,是一杆133分。

  比分已经是1比4,再输一局便淘汰。前几局,往往是马弗林率先获得上手的机会。不过这一局情况却恰恰相反。把握住机会的丁俊晖开始稳扎稳打,每一个球都做了细致的处理。台面上的红球分散分布,对丁俊晖的连续进攻造成了影响。有一次母球走位不佳,原本以为他会就此打住,转而防守,但丁俊晖果断出杆,解决了难题。在对付最后一颗红球时,他还用罕见的左手击球。华丽的杆法,带动了全场球迷的高涨情绪。

  133分,是丁俊晖状态回勇的写照。无论是远台,还是击球节奏,丁俊晖找回自信,也压制了对手的气势。打球的时候,如果全身心地投入,对球台之外发生的一切,反应会迟钝许多。“确实没意识到我已经走在了悬崖边上。不过这样也让我更少压力,更加投入。”

  不玩心跳

  丁俊晖赢得惊险,也赢得幸运。马弗林冲劲有余,细腻不足,决胜盘中依旧冒进,断送了大好机会。下一场,丁俊晖的对手是亨德利。小晖开起自己的玩笑,“要是还这么玩,会被亨德利像拍苍蝇一样拍死的。”

  亨德利有的是经验,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无论是长盘对决,还是短局较量,他都能在较短时间内调整好自己,这是慢热型的丁俊晖还不具备的能力。丁爸爸的评价一针见血,“小晖成熟了许多,但他还不能像一个35岁或者40岁,斯诺克世界里的成年人那样自如调节自己的比赛频率。”

  4月1日,丁俊晖将迎来自己的24岁生日。亨德利半关心半调侃地祝贺对手:“他应该好好过生日,离开赛场过生日。享受没有斯诺克的生日时光。”再明显不过,亨德利的打算是把小晖送回家。丁俊晖则允诺:“不再让大家跟我一起玩心跳了,累!”

  记者 华心怡(本报北京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