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冰壶经验值得借鉴 长期封训不可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4:07  北京晚报

  

图/新华社

  一孔之见

  求索

  与反思

  孔 宁

  中国冰壶姑娘未能在丹麦挺进2011年世锦赛决赛,但姑娘们对冰壶运动有了新的感悟与认识。在对冰壶运动的求索中,中国冰雪人不断反思自己,收获不小。

  此前,女子冰壶也采取长期集训的方式,这导致去年冰壶姑娘王冰玉、岳清爽、柳荫和周妍厌倦了这样的“兵营”生活,传出所谓的“内讧”消息,其实就是想休息一段时间。今年,姑娘们各忙各的事情,直至赛前才集训两周。

  可见,对于冰壶运动,长期封闭集训效果未必有多好。冰壶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新兴项目,求索中有偏差很正常。不再长期集训,姑娘们依然可以保持世界一流水平。当分散一段时间后,过上“正常人”生活的姑娘们归来,重新恢复了对冰壶的激情与热爱。冰壶不像其他项目,它是一项趣味性运动,而且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很长,年龄并不是什么障碍,冰壶需要快乐与积淀。体育运动有共通之处,但也有不同的个性。这次征战的得失,绝对值得中国冰雪人思索。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