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人生如是夫复何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1:29  城市快报

  昨天是罗纳尔迪尼奥的生日,一个正在“过气ing”的巨星,他的死忠们在这一天,用各种他们认为小罗能够看到或者感知到的方式,努力地在祝他生日快乐。

  岁月催人老,现在的小罗是比不得梅西、卡卡的,属于他的那一抹最绚烂的色彩,在2005年包揽世界足坛全部个人荣誉的时候,已经肆意地涂抹过了,那一年他内心定会有一种感触,用咱的话来形容叫“人生如是,夫复何求”。正常情况下,人这一辈子能够默默享受内心油然而生“夫复何求”之满足感的机会并不多,因为目标常有、貌似也并不太高,实现起来却总好像不那么容易。

  昨天那个阳光正好风不小的下午,随意在网上翻阅着中国球迷感怀小罗生日写下的或激昂、或温馨、或肉麻的文字,兼而脑子里很认真地盘桓掂量着我们自家那几支才刚相继集中的国字号球队:在武汉集中的国足,忙活的是2014年世界杯出线权,这支球队最新、最重要的信息是李玮锋归队了;在上海集中的国奥和在济南集中的女足,忙的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出线权,近期面对多方压力,女足年轻的主帅李霄鹏已经把“不出线就下课”的话说了若干遍……用心吗?是真用心。国足开出集训名单前,高洪波辗转于各地俱乐部“拜山门”,为民航事业贡献的机票款都好大一笔。重视吗?也真重视。为了迎接女足一行的到来,济南当地还摆下了接风宴席。如若几支队伍想要的世界杯、奥运会入场券假以时日均能拿到手、揣进兜儿,那么届时的感觉也该叫“夫复何求”了呗,也许满足感之外还有轻飘飘不真实的虚脱。问题是我们都是凡夫俗子,无法预知结局是喜是悲,所以现在及往后的一段日子里,大家都依然得忍不住地忐忑。

  忐忑何来?归根结底是球队自己不自信、外界对他们缺乏信任感。为什么既不自信又不“互信”?这就说到了最根本的能力问题,一切皆因能力不济。努力归努力,却连教练、队员们自己都满是想七分靠努力,三分靠祈求上苍保佑、神灵庇护的小心思,如是起程去追一个理想、一个目标,说“有信心”显然提着半口气,步履想轻盈更不可能,也就果真“尽人事、听天命”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罗纳尔迪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