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走马换帅小蒿“福祸”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5:42  天津网-每日新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德甲第27轮比赛中,沙尔克04客场0:2不敌勒沃库森。尽管场面被动,但进入大名单的蒿俊闵却始终未能登场。

  马加特下课了!虽然这是蒿俊闵最不愿看到的结果,但自己无法改变恩师的去意。3月16日下午,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在官网宣布,经过监事会的决定,主教练马加特正式下课,球队主帅由原来带领霍芬海姆创造奇迹的朗尼克接任。

  沙尔克04帅位的意外变动,也给蒿俊闵在沙尔克04的前途画上了问号。“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团体里,自己必须更加努力,否则肯定没有任何机会。”虽然没有正面评价球队帅位的更替,但也不难看出身处“危局”的蒿俊闵对自己前途的担忧。 

  原本德国媒体还在推测下课进入倒计时的马加特何时交出教鞭,不料沙尔克04俱乐部却选择了快刀斩乱麻,在新帅朗尼克还未到任时,便让马大帅立即卷铺盖走人挪出位置。马加特走了,留下了目前在德甲联赛排名第十的队伍。当然,这支球队还同时打进了欧冠八强以及德国杯的决赛。朗尼克对于沙尔克04并不陌生,他曾经率领这支球队一度距离德甲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然而,朗尼克却对目前队内的球员不了解。 

  当然,素以培养妖人和菜鸟出名的朗尼克也未必就不会给蒿俊闵机会。回顾朗尼克最后执教的霍芬海姆,这支来自只有3000多人的小村庄的球队能够从低级别球队连升多级一跃成为德甲黑马,朗尼克一手培养起来的球员是其成功的基石。就拿球迷熟悉的巴西球员古斯塔沃为例,尽管天赋平平,但是古斯塔沃却在朗尼克的调教下,最终从巴西菜鸟完成了鲤鱼跳龙门,成为德甲班霸拜仁的一员,其冬歇期1700万欧元的德甲标王身价让霍芬海姆狠狠赚了一笔。 

  虽然是后腰出身,但是朗尼克在给古斯塔沃充足登场时间的同时,刻意培养其多面手的特性,正是在左后卫上的游刃有余,最终让拜仁下定决心将其引进。与古斯塔沃同岁的蒿俊闵同样是边路的万金油,无论是左右边前卫还是左右边后卫,均能胜任,甚至前腰也是他所熟悉的位置,如果朗尼克能够给中国球星足够的机会,让蒿俊闵在边路作为法尔范和胡拉多的备选,其竞争力肯定不会比稚嫩的德拉克斯勒或是老迈的卡里米差。除了开发球员的万金油特性让其声名鹊起外,朗尼克深挖球员的某一特长也让其家喻户晓。霍芬海姆的右前卫魏斯就是在朗尼克的培养下,凭借其在边路不惜力的往返和贴身防守一度成为德国国家队的成员。有了上述两个例子,蒿俊闵确实不应该失去奋斗的信心。抓紧联赛最后几轮的时间,力争通过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赢得新主帅的认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留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