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你不狠你就娘娘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38  上海青年报

  □张逸麟

  申花和鹿岛的亚冠比赛打了个平手,不过激起的余波却是各种不平。由于五星体育现场解说唐蒙那一句“踢球比较粗野”,触动了申花球员戴琳的神经,半夜微博怒斥唐蒙,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戴琳的那一掌,只要裁判没走眼,放到随便那个赛场都会赐你红牌。比赛结束,应该有的心情是逃过一劫的庆幸,结果反倒成了清算的愤怒。粗野都说不得了,难道只有威武能形容当时的那一掌吗?或者说粗野一词着实刺痛了某一根神经。

  好笑的是戴琳的另一句话,“他拽了我,我不可能不吭声。也许换了韩国球队,我可能选择不吭声,但是日本球队我不会。”直接上升到民族矛盾。平心而论,踢日本队,确实能激起中国球员的斗志,但从戴琳的话里,却似乎可以这么理解,就算踢不赢你,也要让你明白,中国球员,没有娘娘腔。

  其实对戴琳来说,有两位同道中人,或者说他想象中的同道中人值得他思考一番。比较有亲切感的是大头李玮峰,几年前,他就站在戴琳的位置上,从掌掴,肘击,到倒地后的蹬踏,李玮峰为此付出了不少红牌的代价,落下了“球霸”的恶名。尤其是06年的亚冠,李玮峰那不明智的一脚,不是蹬踏在全北现代的球员身上,而是重重蹬踏在申花身上,一脚把球队踢出了亚冠。直到如今,洗尽铅华的大头才收敛了所谓的霸气,更多的球迷为他没有入选国家队感到遗憾。

  另一个偶像算是加图索了,欧冠上加图索怒发冲冠,死掐对方助教咽喉。但即便是如此粗犷的加图索,事后毫不遮掩的向乔丹和本队球迷道歉,态度诚恳,而且在上周末的比赛中用进球帮助球队拿下尤文,一雪前耻。

  什么是爷们,这就是爷们,丝毫不娘娘腔。而要学人,得学全。朱骏老总还是可以说句,你们别娘娘腔!这次踢亚冠的4支球队,申花自不必说,而泰达和绿城队中都有不少朱骏的老部下,尤其是绿城,让上海球迷如此的熟悉,朱老板这种豪迈的成全他人的做法,绝不娘娘腔,绝对模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