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名帅作用 特鲁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7:28  南方都市报

  前天在清远与深圳茅台红钻队会合后,主帅特鲁西埃看到了俱乐部非常不职业的一面,而且很生气。不过,也正因为此,他在当晚就开始介入球队训练,直接取消了“观察期”。

  昨天早上6点,球员陆续起床,开始一天三练中的首练。没有球员抱怨,反而很多人发微博表达自己的兴奋。与之前两个月松松垮垮的训练相比,“白巫师”的强硬措施,让他们倍感有动力。

  特鲁西埃之所以在到达球队的当晚就召开会议并制定接下来一周的训练规划,是因为被俱乐部的不职业状态激怒了。此前两个月,俱乐部安排二队教练张晓东单独一人拉扯40多名球员在“鸟不拉屎”的地方集训,特鲁认为“纯属儿戏”。而球队的其它细节,从球队着装到医疗设备,也让他难以忍受。

  客观来说,深圳红钻俱乐部的职业程度代表了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质的改善不会在一朝一夕间发生。恐怕这也是特鲁在媒体面前始终克制自己情绪的原因,他知道抱怨无用。不过,更重要的是,他在生气的同时,已经开始行动了,而不是干等着要一些无用的解释。

  他迅即召集全队开会,以最快的速度向球员阐述了自己的理念。球队的训练计划被改变,集训地也将在一周后改变,被憋坏的球员也得到了难得的假期。而在昨天的训练场上,他已经正式进入角色了。你只能说,他在困难面前行动得足够快。

  “白巫师”到来之际,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说,他是来提升中国足球的。这是不是虚妄的话,其实取决于特鲁西埃自己。

  在深圳队的环境下,特鲁西埃重构球队的生活和训练细节,重塑球队精神面貌,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得尽可能好,这才是真正为中国联赛俱乐部提供建设样本,也比名帅带领国足取得好成绩更实在。

  通过两天的接触,球队上下已经感受到特鲁西埃的职业水准和名帅气场,球员变得更加积极,这是当前最好的反馈。昨天有媒体报道特鲁西埃也是来“卖酒”的,收入和茅台红钻酒的销量挂钩。不过万宏伟随即向南都记者辟谣:“是传说,不靠谱。”“白巫师”已经开始用行动证明,他确实是来搞建设,而不是当大使的。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白巫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