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不要对阿联期望太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复出首战,出场时间19分20秒,拿下9分3个篮板,阿联的数据看上去很不错,不过,可惜的是,这是在“垃圾时间”打出的数据,含金量大打折扣。

  姚明因伤告别赛季后,作为亚洲和中国惟一能在NBA打上球的球员,阿联背负着太多的期望,总有人希望他能像姚明一样,也总有人希望他天天都能打出漂亮的数据,但阿联不是姚明,虽然他也有姚明一样柔和的手感,但位置和天赋决定,他达不到姚明的高度。

  放眼NBA,阿联充其量只是一个蓝领。

  从2007年步入联盟至今,易建联从雄鹿到篮网再到奇才,一共三个东家,从三号位打到五号位,一共三个位置,时而强攻内线,时而冷射三分,但是到底哪个才是自己的核心打法,却总没个定数;四年下来,阿联的打法一直摇摆不定,没有形成自己固定的特色。

  还有致命的伤病,4年9次受伤,虽然阿联在很努力的康复和训练,但伤病客观上影响了他的出场时间和状态,NBA是一个残酷的竞技场,主教练不会给你面子,何况你只是一个“蓝领”呢。

  当年,阿联荣登6号新秀的时候就有人提出过质疑,现在看来,这也是NBA总裁斯特恩为了开拓中国市场而卖给“中国”的一个面子而已。

  不要对阿联期望太高,套用姚明的一句话,他只是在NBA“上班”罢了。

  楚天都市报讯 邓鹏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