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波:曼城德比比将更比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0:46  舜网-济南时报

  尹波       

  曼联与曼城之间的曼彻斯特德比,踢得可谓惊心动魄。纳尼精彩绝妙的单刀得分,哲科替补登场后立竿见影的折射入网,尤其是鲁尼石破天惊般的倒钩中的,令人叹为观止。显然,伟大的德比不仅属于西班牙,更不仅属于梅西和C罗。

  这场德比,是同城球队、球星的比拼,更是两队主帅的较量。直播过程中,解说员有句话颇耐人寻味:论本赛季购买新援的投入,曼城恰好是曼联的10倍。若比较双方场上球员的身价,曼城已经明显超过曼联。然而,此次德比的赢家仍是曼联。何况,阿拉伯财团接掌曼城以来,每个赛季的投入均超过曼联,但德比战输多赢少的局面并无改观。

  差距何在?恐怕,不在于特维斯、戴维·席尔瓦、哲科、亚亚·图雷们与鲁尼、贝尔巴托夫、纳尼、维迪奇们谁强谁弱,而在于弗格森与曼奇尼孰高孰低。财大气粗的曼城老板最大的失误,便是把钱更多地花在了球员身上,未能引进一位真正高水平的主帅。

  其实,这一道理绝非只是体现在曼彻斯特德比之上。比这场德比规格更高的西班牙德比,人们把目光聚焦于当今世界最优秀的两大巨星梅西和C罗,却多多少少忽略了,梅西和C罗身后的两位顶级名帅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近年来皇马何以被巴萨越甩越远?主因与其说是小罗和梅西的崛起帮助巴萨脱颖而出,莫如归之于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对球队风格一脉相承的塑造,而皇马,在里、瓜二帅任内,换了多少位不成器的掌门?

  可是,同为世界名帅,弗格森与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称得上大相径庭。瓜帅和穆帅出人头地的前提,是巴萨和皇马斥重金几乎把世界超级球星一网打尽。而弗帅的曼联呢?队内的当家球星贝克汉姆和C罗相继离去,他们的替代者里,牌子最大的不过是贝尔巴托夫这个级别的。与曼城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德比战,曼联的主力阵容甚至还包括超过了40岁的范德萨和快40岁了的吉格斯、斯科尔斯。

  本世纪的前10年,皇马、巴萨和米兰、曼联激烈角逐欧洲联赛赛场,皇马靠银河一代,巴萨靠小罗、梅西和拉玛西亚青训弟子,米兰靠卡卡,曼联靠小贝、C罗。银河一代溃散后,皇马随之衰败;卡卡离开,米兰沦落;巴萨的常青,则系之于球星链的青出于蓝。只有曼联对英超的统治,并未由于小贝和C罗的来去而得失——盖因,弗格森老爵爷始终健在。巴雷西、马尔蒂尼、耶罗和劳尔曾被视为忠实球队的典范,但是,与弗格森对曼联数十载不渝、仅曼彻斯特德比便指挥了整整40场的忠贞相比,又算得了什么?

  况且,穆里尼奥、瓜迪奥拉都是以创造世界之最的教练薪金闻名于世的。而弗格森的薪金是多少?大概极少有人知道——或者说,极少有人关注。当然,弗爵爷挣的钱也不会少,只是,一名教练执教一支球队几十个赛季长盛不衰、从未动过改换门庭的念头,似乎光用钱是解释不了的。在这样一位近乎于神的老人面前,身处凡间的后辈曼奇尼,如何是他的对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更多关于 曼联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