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颖:过年说中国足球的破事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0:44  天津网-城市快报

  顾颖

  转眼到了农历兔年的大年初二,长假正在歇得惬意,年却仿佛已经过了最华丽的高潮。很多人有感触,关于过年最纯美的记忆都停留在自己小时候,尽管那时候从物质生活到精神生活,都远没现在丰富多彩,可不管是一件新衣裳,还是一顿年夜饭,抑或一挂舍不得一口气点燃、定要拆成单个来放的鞭炮,它们带给我们的期盼感与满足感,都非是如今的奢侈品、燕鲍翅、ipad、iphone所能比拟的。

  这是为什么?实在是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经过见过拥有过的东西多了,喜感与笑点也都“呼”地拉高了,于是现在过年,我们更爱追求个性,用这些个性化的内容,来确认过年的快感。比如刘翔,他过年最开心的竟然是骑着自行车,把自家宠物狗“摩卡”放在车筐里,领它去宠物美容院洗澡。平常吧?兴许在养狗的家庭里,专事负责狗狗吃喝拉撒的人都有点腻烦了给狗洗澡,刘翔做得津津有味,皆是因为这件事远离他司空见惯的训练、比赛生活,能给他带来一份新鲜、放松的别样乐趣。

  辞旧迎新的日子里,香港的传统开年赛事“贺岁杯”如期而至,这项天津球迷们始终知道,亦始终没太放在心上的比赛,今年由于有天津队的参与而变得亲切、不一样。初一下午看天津队的比赛,对手还是强悍的K联赛蔚山现代,这件事的好玩儿程度,足以让大伙儿一定程度上忽略掉客观输赢,具体收视率如何当然得问天津电视台去,可想必昨天下午不少人拿看球当过年的乐子,体验了一下很另类的过年感觉。

  过年,从三十儿到初一,这两天我们头脑中的信息刷新,除了来自饭桌上的美食,来自春晚舞台上赵本山、周杰伦、旭日阳刚的表演,还来自平时惯性留意着的那些领域。年初一这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用人家的计算公式一套,亚洲杯上连小组的门槛都没迈过去的国足,竟然上升了四位排到七十五名了,亚洲范围内还超过了表现比国足更惨不忍睹的沙特队。这能算个好消息吗?客观上当然算,可必须得说,这是个感觉复杂,不怎么乐得出来的好消息,倒是同时看到日本队高高在上排名世界第十七位更能制造讶异的效果,很可能惊得咱沉默最起码五秒钟不知说嘛好。

  呵呵,过年了,我们依然有那么一点内心的感受和波动留给了足球,依然在说中国足球的“小破事儿”,足见我们与中国足球果真交织着爱恨情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