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下一站天后李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7:56  重庆晨报

  文/刘苏

  回首往事,李娜应该庆幸,自己7年前从华中理工大学新闻系毕业后,没有选择成为一名记者,而是继续从事自己钟爱的网球事业,是一个再明智不过的选择。

  中国的网球迷同样感到庆幸,他们险些失去一个标志性的时代偶像。

  对于10天前才获得自己第一个WTA顶级巡回赛冠军的李娜而言,这样的“顶级赞誉”似乎有些夸张。连续两年闯入澳网半决赛、临时世界排名第8、从未跻身四大满贯赛事决赛,竞技层面的李娜,甚至还算不得当今网坛最好的球手之一,更重要的是,在天才少女横行的女子网坛,29岁的李娜实在太德高望重了。

  但我们却就此不可遏抑的“爱”上李娜,爱上下一站天后。

  她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接受采访言辞风趣犀利,永远不会有乏味套话;她快人快语,她承认自己前进最大动力就是“挣到更多钱”;她调侃丈夫兼教练的姜山,但却流露出浓浓爱意,“他是免费的教练,更重要的是他是我永远都不可能开除的员工。”

  她甚至无视全运会、亚运会,而渴望在更“国际”的舞台上表现自我……但这样的李娜正在成为媒体眼中“可以和姚明、刘翔相提并论的中国运动员”。而在这个多少有些“反传统”的时代,并非德艺双馨的李娜,因为自己的真实,极具话题性而少有争议,活脱脱一个“时代宠儿”的标本。

  我们正越来越多的谈论到李娜,并视其为中国体育新的“国际代言人”,这就足够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