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出炉 莱萨切克沃恩分别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5:04  新华网

  (滑冰)两位冰雪选手当选美国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奥委会25日公布了2010年度全美最佳运动员评选结果。两位冰雪名将埃文·莱萨切克和林赛·沃恩分别当选男、女最佳运动员。

  莱萨切克在去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击败了卫冕冠军“冰王子”普鲁申科,夺得男子花样滑冰单人滑金牌。他因此成为继1988年布赖恩·博伊塔诺之后第一位夺得该项目冠军的美国选手。

  林赛·沃恩是高山滑雪选手。26岁的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冬奥会上夺得女子速降金牌的选手,也是自1992年以来首位连续三年获得世界杯速降总冠军的女选手。目前,她在世界杯滑雪赛中共夺得35项冠军,其夺冠次数是美国高山滑雪运动员中最多的。

  日前,沃恩已被美联社评选为2010年世界最佳女运动员。沃恩因此成为该项有着79年历史评选活动中的第一位当选最佳的滑雪运动员。

  另外,美国男子四人雪橇队当选了美国年度最佳运动团队。

  由美国奥委会主办的这项年度最佳评选活动始于1974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莱萨切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