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国足会上春晚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3:55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

  伍迪·艾伦说:作为一个电影人,如果我能让观众笑,那就很好;如果我能让观众边笑边思考,那就是非常非常好;如果观众只是思考,那我的麻烦就大了。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中国足球的症结所在:就是让观众们想的时间太多,笑的次数太少。俗语说得好,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看来我们最好能笑就笑、少当思想者比较好,哈哈。

  据说,刘翔的队友史冬鹏要上今年的春晚,而且成了被调侃的对象。不过,他好像并不在意,而是轻描淡写地说:这点娱乐精神我还是有的。我看国脚们就缺少点这种娱乐精神,像队长杜威,被部分球迷和媒体批评首场比赛发挥不佳,就站出来极力争辩。其实他真应该学习一下史冬鹏,就只当是娱乐一下观众;反正比赛都已经结束,这么认真,“有这个必要吗?”

  其实,国足们也不止一次地上过春晚,只不过不是被恶搞的对象,就是被揶揄的角色。去年,终于赶在过年之前赢了一回韩国队,国足终于在春晚上得到了冯巩的表扬。不过,那场比赛后,某门户网站做了一项民意调查,题目是《国足一举打破魔咒,你落泪了吗?》居然有34.83%的网友选择——哭了,无法克制。看来,中国足球要想让观众笑一回,还真是不容易。

  时间过得还真快,去年春节前3天,国足终结了自己32年的逢韩不胜史;而今年亚洲杯结束之时,距离春晚也只有3天了,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巧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