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为何“受伤”的总是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4:25  扬子晚报[ 微博 ]

  “……中国足球处于严冬,但请相信,国足正在努力!真诚希望媒体领导要求你们的记者,客观真实报道,以免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拜托了!”昨天,国足再次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对于“十万元西服”、“超豪华酒店”的传闻做出了否认,希望媒体客观报道,不要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大战在即,国足在全力备战的情况下还要再三声明自己很低调,“亲者痛仇者快!”这话让人听了很心酸。

  “十万元西服”之后 又炒“住超豪华酒店”

  新年第一天,在国足刚刚抵达多哈的时候,有媒体就编造了国足身穿十万元西装出征亚洲杯的假新闻。对此,近来一直保持低调的国足赶紧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辟谣。而昨天,国足又一次更新了官方微博,对于“国足入住超豪华酒店”的传闻做出了否认,“我们入住的多哈洲际酒店为五星级酒店,为大会指定酒店,同组的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均住该酒店。所有费用均为亚足联和组委会负责。”

  随后国足又一次更新了微博,“广大球迷朋友,国足即将比赛了,我们需要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但个别媒体的记者,常用不实报道(如10万元西服、超五星酒店),误导广大球迷,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中国足球处于严冬,但请相信,国足正在努力!真诚希望媒体领导要求你们的记者,客观真实报道,以免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拜托了!”

  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国足希望有一个轻松的舆论环境,他们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安心备战打好亚洲杯的比赛。至于之前的那些假新闻,所有热爱中国足球的人们都希望假新闻永远石沉大海,毕竟如果国足在亚洲杯上取得佳绩,对中国球迷来说也是一件大好事,整天盯着一些莫须有的“新闻”,对国足来说实在有些不公平。

  为何“受伤”的总是国足

  对于国足的澄清,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第一时间回复,称“必要的说明”。而广大网友更多的对中国足球表示了支持。其中就有网友表示,只有在亚洲杯上发挥出高水平,国足的舆论环境就会随之有所改善。

  成绩要提高是必须的,但为何这种“奢侈的谣言”总是围绕着国足,人们也轻易相信,值得国足去反思。

  一位足协国管部的官员表示,“以往外界可能对部分国脚有种惯有的印象,觉得他们挣钱多,也爱花钱。对于队员私下里的消费观国家队没法做硬性的要求。但国家队方面我们肯定不会那么奢侈和浪费。希望球迷们能有良好的心态来看待和支持球队,不要一谈到国家队不管什么,都戴有色眼镜来看。”  黄启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