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青年报》:中国足球迷津十二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0日06:29 北京青年报

  中国足球迷津十二码,十二码点球困住米卢,困住国足。

  这个冬天北京的雪没完没了下,雪花纷扰飘落前后总赶上国足出师不捷。北京头场雪,国足在拉齐奥的雪地上想撒点野没撒成野。北京二场雪,国足中盘逆转翻身压住埃及豪杰,但在十二码处胜果又被新上场的埃及怪门神劫掠。埃及妖后之后有埃及妖门,埃及妖门只扑十二码,米卢的国足只怵十二码,迷津于十二码。

  印象里,中国足球的点球历史近似荷兰、英格兰两家点球的悲剧英雄,从1981年起,中国男足点球获胜似乎只有1981年容志行们点球胜香港,去年曲波们在亚青赛上胜伊朗青年。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以外的点球战中很少失手,但就是在出道时也是因点球被瑞典人拦拒在首届女足世界杯的四强之外,之后落败美国失却世界杯“后冠”。不光是米卢的国足,中国足球一直在十二码困惑、迷津。

  知道中国足球在十二码迷津,你就不能说埃及点球门将似乎念念有词像发出唐僧月光宝盒般的咒语,不能说申思、李小鹏们罚点球时像“星爷”撞上一堆嗡嗡叫的苍蝇。有话说点球是埋葬大腕的葬礼。中国队还没混到“大腕”的份儿上,但和“腕”们沾染上了同样的毛病。

  还是在印象里,中国足球还有位点球英雄麦超,被称做“金左脚”、“点球专家”的麦超为中国国家队所罚的点球全部命中。在“原驰蜡象”的雪野里,在“弯弓射雕”的臆想之中,唯一解出困扰中国足球的点球命题的麦超在追忆中被视做“射雕英雄”。金庸书侠把“射雕英雄”称做哲别,中国足球需要的恐怕不仅是麦超这样的哲别,不仅是破解“迷津十二码”情结。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华社》:中国足球队球场外应该有所收获 (2001/1/20 04:18)
《辽沈晚报》:中国足球的希望开始破灭 (2001/1/20 01:09)
Qian22:你不要让我等得太久--致中国足球 (2001/1/20 00:35)
深圳fm701:誓死捍卫中国足球的贞操(幽默) (2001/1/18 13:18)
Paulyang19801026:中国足球真没点正经事要做了吗? (2001/1/17 11:17)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