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晨看范志毅踢球的几点感受--阿开318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0日08:3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天看了英国天空电视台(Sky Sport)的水晶宫对桑德兰的联赛杯(Worthington Cup)的直播,最后是水晶宫2:1赢了。范志毅的表现还可以,进的第二个球是他在中场顶一大头球,传到一黑人前锋脚下。那前锋正在前场小禁区外面,当即晃过一名对方防守队员,起脚打门球进了。然后又你来我往地打了大约10分钟左右,比赛就结束了。水晶宫队以一球之差晋级。

  我没有看到全部比赛,是从60多分钟开始看起。打开电视看到有转播,因为是范志毅在,不管怎么样要支持一下,所以就把比赛看玩了。平时我一般只看冠军杯和La Liga(西班牙甲级联赛)。因为英超德甲都水平不是太好,看起来没什么意思。意甲也不是太好看(我想意甲唯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球星多,世界上最好的球星几乎都在意甲了)。La Liga里面几支中游队伍的水平也都不错,象马洛卡等等(英文名字记不住),所以整个联赛的水平比较高。以后有机会,我会专门写介绍La Liga的文章,对比皇马和巴赛的优劣。基本上,一个队的水平跟联赛的位置还是成正比的。当然还有状态问题。这些以后再谈。

  今天看范志毅踢球,有几点感受,这里谈一谈。第一,感觉范志毅在场上跟队友的融合不大好。似乎总是单打独斗。防守队员之间也是要讲配合和默契的。范志毅显然跟队友之间的交流还有问题。他在场上也大声讲话,指挥踢任意球,但感觉他好象是在自言自语,没人搭他。在英国的中国人,普遍英语不是太好,也很难融入英国人的社会。从这点意义上来说,范志毅并不是一个特例。感觉场上范志毅的其他队友都没有这个问题,基本上比较专注。所以中国人是不是要考虑一下为什么自己没人喜欢的问题。我在英国住,有同样的感受。到底中国人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不讨人喜欢的问题,我也回答不出来,希望以后有更多更优秀的中国人到国外的社会闯一闯,也许中国人能慢慢适应这个社会。

  再有,就是范志毅有很多恶习。象好几次,他面对守门员(身后有进攻队员紧逼时),他不是将球回传守门员而是做一个很不规范的动作,就是那种将球向后踢(无法准确用语言描叙他的动作)。这种动作既不好做又危险。因为是背对着向后踢,不好用力,所以踢不远,不能起到解围的作用。其中有一次范志毅脚没打中部位,球踢偏了。要不是别的队友补位及时对方可能就抓住机会进球了。这种业余级的错误在我们国家队的主力后卫身上出现可见中国足球水平之差。

  最后总结一下。英甲不是什么水平很高的联赛,但就是这样的联赛我们中国的球员都适应得不是太好。难道中国人除了开餐馆就没有别的本事了吗?我现在在一个香港人开的外卖店打工。老板娘对我说“不招人忌人庸才”,又说“做不到的事,要学;做得到的事,要做得快”。可是我看到很多在英国的中国人,沉迷于中国人的小圈子,不肯上进努力学,把懒惰当人生哲学。我只是一个打工仔,没什么可教训别人的。只是希望中国人都努力奋斗,总有一天我们要在西方人面前理直气壮地站起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 范志毅 中国海外球员仍属“小儿科”--汪晖 (2000/12/20 17:29)
杨晨、谢晖、范志毅的伤感圣诞--吕毅 (2000/12/19 11:40)
杨晨 范志毅 谢晖 不约而同的叹息--杨涛 (2000/12/15 20:47)
高峰本该和范志毅、郝海东一样炙手可热--金汕 (2000/12/3 00:29)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