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力新赛季的三点疑问--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0日00:31 新浪体育

  赴海埂冬训的国力队终于如愿到达目的地,即将奏响新赛季鏖战的前奏曲。据从海埂一线传回的消息可知,由于足协在新赛季联赛中取消了升降级,使得目前屯积海埂的球队显示出相当轻松的气氛,正是这种和谐的氛围,使刚刚到达海埂的国力队也颇觉坦然。虽然整个球队都处在一个没有压力的环境中,但围绕国力新赛季的三个热点问题仍然在撕扯着大家的内心。

  一、购援计划是否如意?

  从外援购入情况看,国力队基本上是以不变应万变,保留了上赛季的功臣马科斯和雷纳托,购进了道格拉斯和马塞罗(鲁迪内的替代),虽然后两者的技战术水平尚是未知数,但由于上述四人都在中前场位置,故可以预见国力队新赛季在中前场上不会有太多的问题。

  在内援上,国力队购入了两个中场一个守门员和一名边后卫,加上国力原有的阵容可知,国力队基本上是按照事先的购援计划进行的,也基本上符合卡洛斯的组队思想,中场人员济济,前锋也有望改变以往攻击不力的软肋,唯一令人担心的是后防线,不过来自泰达的于光有望改善国力队这一隐忧。从这个层面上讲,国力队算得上如其所愿,因此卡洛斯在海埂提出下赛季进前八的构想就不难理解了。

  二、球队建设能否顺利?

  摘牌会上,国力队副总叶保增就曾表示国力队将致力于球队的发展和建设,足协新政出台后,可以说是起到了火中添柴的作用,应当说国力队着眼将来的运作方式是可行而且十分有利的。从球队硬件上看,目前省市领导都比较看重目前国力的品牌效应,在政策上给予了相当的支持和倾斜,国力俱乐部在西安南郊购下的训练基地正在加紧建设,有望尽快改变国力连训练场地都没有的窘迫现状。而在软件建设上,国力队着眼年轻球员的培养,兼之主帅卡洛斯在这个方面有其独到之处,因此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国力有望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彻底改变弱小可欺的形象,球队建设将步入正轨。

  三、江洪去留究竟如何?

  对于一名实力不俗的前国脚,若没有新政的消极影响,国力队的前守门员江洪在今年的摘牌会上是不会无人问津的,但正是因为上述的原因,使得目前仍是国内最好门将之一的江洪却失业在家,令人遗憾不已。

  虽然现在从俱乐部中没有任何关于江洪的消息,但从此前国力俱乐部表示的一样,江洪的结局绝不会落个人走茶凉下场,国力对其一定会有妥善的安排。作为江洪本人,更应理解职业化足球的残酷性,不能就此消沉,应振作起来,不管是留还是走,都应给人一个依然坚强的形象。从现在各种迹向分析,江洪留下的可能会很大,一则国力不会落井下石,二则江洪实力的确还在,且也可以担负一定的教练工作。(晓兵)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车祸事件会让张玉宁彻底告别潇洒--晓兵 (2000/12/18 21:13)
皮特毁约 为什么现在申花才醒?--晓兵 (2000/12/17 22:39)
孙继海转会 不是值不值的问题--晓兵 (2000/12/16 20:27)
中国足球豪赌一场又何妨?--晓兵 (2000/12/14 23:55)
国力 明年你的目标是夺冠!--阿笨狼 (2000/12/14 12:01)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