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日报:主帅难舍亚洲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4:1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 吴学文

  曼联与阿森纳的英超双雄会从来不缺少看点,但是谁都没有想到,来自亚洲的朴智星决定了本轮至关重要的榜首大战,而且是用那样一个漂亮的进球。事实上从登陆欧洲的那一天起,朴智星就不断在创造着亚洲球员的记录,本月中旬对阿森纳的比赛,他更是打进唯一的进球帮助曼联1∶0获胜。

  这场英超榜首大战朴智星无疑是老特拉福德“星”光最闪耀的头号功臣,他难度不小的头球破门,不但使得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力克死敌阿森纳,全取3分登顶榜首,而且还帮助曼联创造了俱乐部132年来在顶级联赛开赛16场不败的纪录。星光闪耀的朴智星,目前已在联赛中攻入4球(各项比赛攻入6球),还被评为曼联11月份的最佳球员。  

  由于要参加亚洲杯,曼联将失去朴智星接近一个月的时间,这对正在争夺英超冠军的红魔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主帅也对朴智星必须要为韩国队征战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而感到不满。不过在亚洲杯之后,曼联也许再也无法担心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朴智星的父亲透露,这位亚洲天王已经准备好在下个月的卡塔尔亚洲杯后退出韩国国家队。

  朴智星在南非世界杯前就说过,亚洲杯会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的国际锦标赛。朴智星的理由是,当他退役时,像李青龙等年轻球员将会冒起接班。

  朴智星对韩国队来说也十分重要,在南非世界杯,朴智星就以队长身份带领球队闯进了16强,因此如果朴智星真的退出韩国国家队,那么这对韩国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不过对现年29岁的朴智星来说,现在退出韩国国家队肯定有利于他保住自己在曼联的位置,在今夏贝尔巴托夫就宣布退出保加利亚国家队,结果“潇洒哥”在季初就全面爆发,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现在朴智星仿效贝巴退出国家队专心效力曼联,这必然有助于韩国人延续自己的红魔生涯。

  但是,朴智星想要退役的打算还令韩国国家队主帅赵广来忧虑无限。他希望队长朴智星收回成命,带领“太极虎”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

  赵广来认为,他尊重朴智星意愿的同时,也不忘要求爱将三思。韩国要想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打出16强以上的成绩,需要朴智星的一臂之力。朴智星是赵广来战术蓝图中举足轻重的一块。相信他还会与朴智星沟通,以说服其继续为国效力。

  韩国在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与澳大利亚、印度和巴林同分在C组。朴智星作为队长将最后一次参加亚洲杯。而主帅赵广来的目标是要为韩国夺回失去50年的亚洲冠军。韩国曾经蝉联了首届亚洲杯和第二届亚洲杯连续两届冠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