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冰:备战的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文/李冰

  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讲,备战的过程当中,节奏都至关重要。

  外界看来,从12月初重新集中开始,申花队的备战,似乎便陷入了混乱之中。先是前任主帅布拉泽维奇去了国奥,然后是各种各样的主帅人选浮出水面,最终却是奚志康突然挂帅。内援方面,王洪亮沈龙元和陈雷去了别处,却没有任何引援的消息。至于外援,里亚斯科斯回归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他的替代者却始终在寻找之中。至于俱乐部的几位高层,要么在国外公干,要么在南美挑选外援,用“群龙无首”来形容前段时间的申花,似乎并不为过。

  乱不乱,正在康桥集训的申花将士才是最有发言权的,因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每天自己都在干些什么。由于今年中国足协取消了YOYO体测,不再强制各支球队像过去那样,到昆明或者海南进行集中测试,突然多出来的大把时间,对每支球队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这个时候,能否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便显得至关重要了。道理很简单,就像一个习惯了每天上课做作业的小学生来讲,突然给了他差不多两个月的暑假,一开始的时候,肯定不会像在学校那样有规律,一通疯玩之后,再想进入学习状态,自然需要一个“收骨头”的过程。

  跟申花的人聊天,不少人都谈到了今年年初时,布拉泽维奇和拜塞克在准备期过程中的训练,每天干什么,每次训练的目的是什么,一切都清清楚楚。久而久之,队员也开始适应和习惯了老布的节奏,这也是在联赛开局阶段,申花队让各个对手极不适应的主要原因。

  外界的质疑,永远都会存在,有的时候,确实没有太大必要去理会。问题的关键,就是申花队自身,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节奏。某种意义上,眼下的外部环境,对申花而言,也是一次相当有锻炼价值的锤炼。控制好了自己,才有可能在比赛当中控制住对手,不管先发制人还是后发制人,如果连自己都掌握不了的话,剩下的,也就只有被人摆布的份儿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