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国足拿亚洲杯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01:3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

  球员平均年龄24岁,主教练44岁,即将出征亚洲杯的这支国家队,毫无疑问是历史上最年轻的一支。 80后可能还没有做好接班准备,70一代就已经彻底退出国足舞台。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上都过早折戟,国足现在出现年龄断层,也是在为历史还债。高洪波带领的这支史上最年轻国足能够完成亚洲杯出线任务吗?

  1:0击败马其顿队后,高洪波和国足教练组就圈定了最后的23人名单并上交中国足协。23名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4岁,这在国足历史上创造了新低。更值得一提的是,全队年龄最大的曲波也不过29岁,70一代已彻底退出国足历史舞台。李玮峰一心想回国家队,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

  23人名单中,杜威、赵旭日和周海滨是唯一有亚洲杯参赛经验的球员。 2004年,周海滨曾随哈恩出战亚洲杯,但仅仅首发参加了与巴林队的比赛。杜威和赵旭日赶上了2007年亚洲杯,各参加了两场比赛,算上2007年打满3场小组赛的周海滨,3人的亚洲杯经验加在一起,一共也只有8场。主帅高洪波也是第一次率队征战亚洲杯,同时,这也是他执掌国足以来,第一次出战大赛。

  最年轻的主帅,最年轻的球队,很容易和最糟糕的战绩联系到一起。不过,高洪波显得颇为淡定,他宣称,国足本次亚洲杯的首要目标并不是出线或者进入四强,“正因为年轻,我们才需要借助这样的机会去熟悉亚洲的主要对手。我们的目标是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只是一次积累经验和信心的难得契机。 ”近来,韦迪和曹景伟反复强调,亚洲杯最低目标是出线,但高洪波似乎“不为所动”,他甚至表示,亚洲杯只是练兵场,因为国足的终极目标是世界杯预选赛。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