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国球不是国足的解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06:3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

  因为蔡振华分管足球,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小球和大球有了交点。先是老蔡亲自出面与国足将士座谈,现在刘国梁又被请来与大家交流。国脚们从垂头丧气变为积极互动,人人都觉得从乒乓球大满贯球员身上学到不少。也许精神上的激励是互通的,但是乒乓球远非足球解药。

  刘国梁佩服师傅蔡振华的定力,强调后者绝对不是一时兴起或者没有办法才让他去接触国足的。但是刘国梁也清醒地认识到,国乒能借鉴给国足的经验并不多。乒乓球是个人运动、足球是集体运动,一个人再好也救不了整支球队。乒乓球在中国被奉为国球,但是在中国之外,并没有哪一个国家将乒乓球推到如此高度;足球恰恰相反,贵为世界第一运动,每个国家和地区都会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开展这项运动。当全世界都重视一项运动的时候,自然竞争更为激烈。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中国女足,在全世界女足运动的起步阶段,中国队也曾经接连拿过奥运会和世界杯的亚军,但是当其他国家都开始加大投入后,中国女足便不再占有优势,身体素质上的差距和技术上的落后让中国女足从世界一流沦为亚洲二流。

  “如果我说的这些切身体会对于男足有所帮助,给队员们一些启发,那是我最大的荣幸。”在乒乓球领域带给中国无数辉煌的刘国梁能为中国足球做的,也许只有这么多。 丁潇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