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三连胜有多少热身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07:37  东方网-文汇报

  从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到今晚的马其顿,国足喜获热身赛三连胜,为即将出征的亚洲杯争足了面子。凭借如此稳定的胜绩,足协制定的“小组出线”目标想必不难达成,连欧洲对手都构不成威胁,又怎会害怕亚洲球队。果真如此?自我感觉良好、沉醉于虚假繁荣,其实为亚洲杯的前景埋下了隐患。

  今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其顿主教练约努兹在说了一堆恭维中国队的话之后,不忘捎带一句“比赛结果不应该由裁判来决定”。据他回忆,在马其顿被判罚点球之前,裁判却对中国队的犯规视而不见。抛开争议不讲,中国队的胜利除了象征意义外,并无太多参考价值。要知道他们战胜的是一支由边缘球员和年轻队员组成的马其顿“国家二队”。这种“胜之不武”的猜想同样适用于国足与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的两场热身赛,对方均没有派出最强阵容,要么赏个脸走走过场;要么接个差赚点外快。

  关于热身赛的价值讨论,几乎从挑选对手那一刻就不绝于耳,相比亚洲杯的其他球队,中国队的安排实在是缺乏技术含量。日本、韩国、伊朗都选择了与同组对手风格相近的球队过招,科威特、卡塔尔则选择了朝鲜,寻找与中国队的比赛感觉。即便是相同的热身对手爱沙尼亚,中国队与卡塔尔的待遇也有天壤之别,后者碰到的才是地道的“行货”。

  除了热身赛对手普遍孱弱外,组织工作也是混乱无序。今晚央视由于信号原因,未能直播比赛,摆了个不大不小的乌龙;但是与中国队相比,这只能算小巫见大巫。计划内的三场热身赛被迫砍掉了一场,原定于在佛山举行的中马之战临时被换到了广州,奇怪的是,赛前新闻发布会还得放在佛山操办。

  不过对高洪波来说,上述不完美之处都是浮云,检验集训成果、磨合队伍战术才是关键,而更为重要的目的则是确定参加亚洲杯的人选。据他透露,23人大名单已经在中马之战后出炉,只等足协相关部门核实后公布。

  本报记者黄春宇

  (本报广州12月22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