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女排面对冰冷的荧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5:41  新民晚报

  上海对阵天津,上赛季亚军遭遇冠军,在全国女排联赛中,绝对是场重量级对决。很遗憾,不仅央视体育频道不转,连上海台也不直播。

  平心而论,对女排联赛,央视不是不关注,而是只把自己的目光,瞄准了一家:恒大俱乐部。从上赛季起,只要有恒大,只要有郎平,即便是甲B联赛,也转得比甲A更起劲,甚至就连恒大平时的训练,也有一个摄制组跟着,拍下每个细节。很让其他球队羡慕的。

  感慨于大牌明星的号召力,更感慨于经济市场的巨大作用力——有钱,就会有明星,就会获得关注;反过来,没钱,还想让人关注、让人转播?行不通了。

  上海的球迷,还是可爱的。昨天,本报跑排球的记者非常兴奋,因为许久看不到女排主场的高人气了。本赛季,上海男女排主场,均迁回到市中心,是件好事,方便球迷观赛,利于提升关注度,但与此同时,其他一些配套,也需要协调跟上,就比如电视直播,到目前为止,虽然上海女排还拥有邓禄普的冠名,但竟然连支付电视直播的费用都困难?还是其中有什么隐情?

  上海女排姑娘,也让人联想到刚走马上任一周的孙雯与她的上海女足姑娘们。靠孙雯的影响力,来振兴上海女足、提高上海铿锵玫瑰的关注度,决策是对的,但同时,更要为这片“孙家玫瑰园”打造最好的条件与环境,以确保她们争取佳绩的同时,唤回球迷、唤回市场——要达到这个目的之前,必要的投入,是肯定的、必需的。

  很期待看到上海三大球,都拥有火爆的票房,以丰富沪上百姓的文娱生活。

  希望昨夜上海女排带来的,并非“一夜激情”。当然,这需要上海球迷持续的热情,更需要有关部门给予有力保障。   小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