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八百万种死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1:59  新京报

  在一本犯罪小说中,书中人物说道:“你知道这城里有什么玩意吗?这个TMD都市丛林里有什么,你可知道?有八百万种死法(当时纽约人口是八百 万)。”在家里看电视被无辜炸死,跟相邻几十年的邻居因一只新宠物而争执动武死亡。每一个人都有他们的死法———没有人可以逃避,尤其在纽约这个光怪陆离 的罪恶城市。

  当布拉泽维奇的鼻子在首都机场冻得通红,他哈着寒气像个老兵一样举起两根指头(他怎么没戴那顶将军的帽子?),我想起了那本书。

  书的开头,警探马修参加戒酒会:“我的名字叫马修,”我说,然后顿了一下。从头再来。“我的名字叫马修,”我说,“我是酒鬼。”然后该死的事情发生了。我开始哭起来。

  对于老布,也许该死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我很阴暗地想。但谁说得准呢。他带过苏克,他拿过第三,他要来中国抄底,像个要捞最后一大票的豪客。这将是他的收山之作,之后他会去海边开个客栈出租小船度过余生?

  但在黑帮片里,这样的开头一定是说,他的最后一票搞砸了。大佬一辈子的声名与荣耀,长眠在一条小小的阴沟,朝他开枪的,永远是曾被他鄙视过羞辱过的那个人。

  杜伊当年来的时候,也曾在赛场像个硬汉一样狂飙。他走的时候,却只带走了全队热乎乎的签名———要求他下课的。谢亚龙为了让老杜下课,逼着队员联合签名, 再带着签名去总局游说,结果杜伊下了。难道一个官员的梦想,就是搞一次宫廷政变,即使明天就要死去,这样,他才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

  老布的前任叫孙卫,我看不懂他的智商,也不知他怎么干了国奥队主教练。老布的前前任,刘春明被政变了,有人说他无证驾驶。在足协,孙卫有的是老乡。孙卫自己说,“我确实有一定的人脉。”他有一个优点是诚实。在某些方面,有人正努力地向谢亚龙学习。

  我不会说老布会在中途下课,作为一个足球的痴心汉,我做梦都想他创造奇迹。看他像狮子一样领着一群熊孩子征战疆场,谁后退就毙了谁,哪怕最终球员们全部倒下,我都会向他们致敬。大刀长矛和咒语是干不过枪炮的,我们不能勉强他们。何况老布只有半年时间。

  我的梦从来没有实现过,现在人到中年,已经不做梦了。

  小孩子的事更应该有人关注,领导们都到齐了,我等着有人说青少年足球的事,有的领导正在研究,有的领导没搭这茬,连跟小孩握手的走秀都没有。他们都死盯着老布,等着老布摇出一颗骰子。仿佛那就是赌桌的最后一局。

  老布,鼓舞军心是你的专长,但你这样是不对的,你让有的人心里有了别样的骚动。

  该干嘛干嘛,这个要求很难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