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东亚宜早套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3:24  上海青年报

  耳东每

  东亚队在中甲联赛中挣扎了三年,根宝终于下定决心——卖人。要下这个决心想必是心痛的,但是从曼联模式转向阿贾克斯模式,势必需要经历这么一次阵痛。套现,对于根宝的“磨剑”行动,其实是一个相对好的结果。根宝基地今后的经营模式或许应该就像专注打新股的股民,原则是:趁早套现,决不贪恋二级市场。

  当然,根宝培养这些人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赚钱,不过有钱男子汉、没钱汉子难,现实总是很残酷的。曼联模式的前提就是,俱乐部即使亏损经营,但由于可以从股票市场圈钱,因此每年阿莱克斯爵士都有足够的运作资金。而徐根宝仅仅是向银行贷款,是需要还钱的。把小孩子培养成球星,然后选取成年的7号卖出大价钱已形成良性循环,这是我们所看到的曼联,看不到的就是在贝克汉姆被卖出之前的投资——而根宝的曼联梦,就是被债务和资金缺口挡住了。最近两年来,我们始终看到老帅根宝所做出的努力,放弃这些小孩子是迫不得已,不过也逼出了根宝基地接下来的运营模式——趁早套现。

  套现,看上去是赤裸裸的经营行为,其实深入理解,这和根宝培养中国下一代球员的初衷是不违背的。既然东亚不能提供一级联赛的平台和一级联赛的薪水,那么放这些足球青少年到更大的舞台,是一个明智的做法。东亚俱乐部由此可以获得更多的资金,用于更年轻的球员的培养,这也算是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如今的张琳芃,成为了反哺东亚的第一案例,虽然有些无奈,却是可喜的第一步。

  足球界早就认定了这么一个现实——没有资金,冲击无望。好在,根宝也越来越务实。作为中甲三年后的东亚俱乐部,也可以放平心态,在没有大资金注入的局面下,不如安心作为新人锻炼增长经验值的舞台。若是能有这么一家不以锦标而以培养新人为己任的俱乐部存在,这倒也是中国足球之福。

  

相关专题:聚焦乙级冲击中甲专题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