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我们都爱福原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2:37  金羊网-新快报

  这么多年来,福原爱马不停蹄地出现于各种赛场,我们慢慢地变老,她却粉嫩依旧。她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执着,这本身就是一种性感,每一次她的失利,都让我们心头一暖——没有了金牌的意外,我们才发觉了她的精彩。

  ■部落

  像我这样的门外汉。对于亚运,我一直是心怀叵测的。其实我不关心打羽毛球的林丹会不会夺冠,因为这基本上没啥悬念,当然,刘翔出场时我也会看一看,因为不想错过他冲线的精彩瞬间。但是,这些强人们夺得胜利时所带给我的幸福感,竟然不如一个小小的福原爱那样来得真实而触手可及。

  在郭跃对阵福原爱时,我一边为郭跃的精彩球技喝彩,一边欣赏福原爱的短裙飘飘,赛场上,她的一举一动,总是能左右我的视线,就像那首歌里所唱一样: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你的感觉像三月。

  接下来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击败我们的同胞中华台北队时,让我更是欣赏了福姐姐的高风亮节:让点球,别让对方输得太难看嘛。

  是啊,比赛有时可以打得很“好看”,这或许是福原爱一直追求的境界——自己输球时,可以好看,自己赢球时,让对手好看。所以我不想去争论让球是不是违背了竞技精神,这个,自有专家去定义,我只明白,看球时,心里乐着就可以了。

  谁说体育不能是一场秀?获得一块金牌,固然不容易,但一直乐此不疲地到各种运动会去秀,这种精神也是值得赞扬的。比如这个来自日本的瓷娃娃,世乒赛时,福原爱去了,奥运会时,福原爱来了,这不,这次广州亚运会,福原爱也如期现身,并且,表现绝不会让一直关注她的人失望……这么多年来,她马不停蹄地出现于各种赛场,我们慢慢地变老,她却粉嫩依旧。福原爱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执着,这本身就是一种性感,每一次她的失利,都让我们心头一暖——没有了金牌的意外,我们才发觉了她的精彩。

  如果说亚运会是广州奉献给亚洲的一场盛宴的话,那么,福原爱的每次出场,就是这桌盛宴上的一盘甜点。甜点是低调而不动声色的,它不是主菜,不以味见长,不以香诱人,它静静地偏安于席上的一隅,单单以色示人。

  擅于“食道”者,当然对这样的甜点不屑一顾。他们上席,目标是冲着龙虾鲍鱼而去的。他们对于每道菜的价格了然于胸,熟谙每道菜的营养成色。他们上桌,目标一点也不含糊,当天的主菜是哪几样,丝毫不会错过,他们顶多在酒足饭饱后,浅尝辄止地吃一口甜点,然后说,太腻。

  但是,但是啊,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偏食主义者,在目迷五色的菜肴中,单单喜欢上了福原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