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中国女排草草收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0:50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日下午,中国女排迎来她们在日本世锦赛首轮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同小组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队,中国女排没有爆冷,场上发挥也没给人太多惊喜和意外,最终0∶3不敌对手。

  除首局中国队还有像样的抵抗,最终只输3分外,其余两局分别输了8分和6分。俄罗斯队打得比较轻松,加莫娃等老队员甚至在救球的时候都是笑眯眯的,之前没有输过一场,已经锁定小组第一的成绩让她们还留了几分力,当然,中国女排也似乎知道奇迹不是天天发生的,并没有拿出上一场死啃多米尼加的劲头,总的来说这场比赛的火药味很淡。可能又会有人指责,女排小组收官战的精气神不足,不过考虑到后面还有复赛,留存一点体力的做法也无可厚非。

  在历史性输给韩国后的暴怒,悬崖边痛宰多米尼加的爽气过后,昨天的女排,给人留下最多印象的,则是平淡。在过去,人们喜欢女排,是因为女排会给人带来惊喜,而现在,惊喜的感觉不再,至于输球,输啊输的,也就慢慢习惯了。“俄罗斯是世界强队,她们在比赛中的发球、网口的拦网和进攻都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们队员技战术发挥正常。”从俞觉敏赛后平实的点评可以听得出,其实女排这次被俄罗斯横扫,是服气的。外界也不会对这场失利苛责过多,反正在意料之中。这种情绪上的变化,有好也有不好,毕竟不能指望人们天天都跟吃了兴奋剂一样拼到满身是血昏天黑地,有时候冷静下来,客观淡定一点,说不定会有新的转机。

  至此,中国女排的首轮五场小组赛全部结束,首战输土耳其,此战胜了实力最弱的加拿大,接着就是被韩国横扫国人众口指责,然后是生死线爆发横扫了苦命的多米尼加,至于最后打俄罗斯……只能称得上草草收尾。“小组赛中国女排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我们都想在世锦赛上打出水平和好成绩,导致心理压力过大,比赛胜负看得过重。”俞觉敏的小组赛总结也有点不太给力的样子。前几任教练中,陈忠和是个有脾气的人,蔡斌更会用凶狠的眼神来阻止记者的负面提问,王宝泉更是用实际行动来表明“我玩不起”的立场,至于这位“绍兴师爷”,很少有人看到他发脾气,跟他交往的人,久而久之也会变得没脾气,或许也正是这种让别人没脾气的人,才敢于坐上女排这个火山口吧。

  好了,展望一下后阶段比赛——其实也没啥可展望的,按赛制,小组赛曾经对阵过球队的胜负成绩,是要被计入第二轮比赛的,由于同组出线的土耳其、韩国和俄罗斯在首阶段都赢过中国,也就是说,至关重要的决定排名的第二阶段,中国没打就算输三场。马上要打的对手,还有来自另一小组的日本、塞尔维亚、波兰和秘鲁,在和这四支球队打过之后,按照积分成绩,将决定中国队是去打五至八名排位赛,还是九至十二名排位赛。前四排位赛就不要想了,中国队目前已经基本没有挤进去的可能。

  新的一轮赛事将在11月6日开始。据日本前方传来的消息,中国女排不准备在这几天里休息,训练照常进行。唉……多练练也好,至少能挽回一点国人的印象分吧,即便这样子的练法,其实对之后的比赛没有太大帮助。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