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中国女排 燃烧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5:18  新民晚报

  中国女排,燃烧起来。

  球场上,进攻、防守、拦网,每个环节都在“燃烧”。“绝处爆发”,周苏红的预言,成了中国女排的写照。燃烧起来的,还有情绪。教练攥紧了拳,嘶声指挥;队员们抱成了团,士气大振。燃烧的背后,是精神力量的指引。这笔宝贵的历史积蕴,一直都在。

  低落的时候,中国排协给予教练组最坚决的支持,伦敦奥运前绝不换帅。意外输球之后,球队上下“围炉夜话”,教练主动揽责任,周苏红流泪鼓励队友。逆境中的情意和鼓励,更暖人心。女排精神,从来不是只堆砌于鲜花和荣誉上。几十年的风雨,赋予这种精神新的内涵——低落中,找回自己,坚持振作。

  人员配备,能力水平,所有的困难,不会一朝解决。但只要谨记,自己仍是中国女排人,那份使命感,就会让人燃烧起来。中国女排,路漫漫,唯有精神力量是支柱。华心怡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