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日报:国少失利悲剧早已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5:03  云南日报

  在10月29日小组赛末战以0:1不敌科威特队后,中国队在2010年亚足联16岁以下(U16)少年足球锦标赛以1平2负的战绩垫底,连续三届无缘世少赛。

  如果知道这样一个事实,恐怕谁都不会对这支球队表现如此之差感到惊讶:因为是既非全运会适龄也非奥运适龄球员的“夹缝一代”,1994年(出生)年龄段全国的注册小球员仅有350人左右。爹不亲娘不爱,人数又少之又少,而中国足协全年下发给球队的专项经费还不足50万元。就靠这点人和投入,又怎能指望出人才和出成绩呢?可以说,他们也是中国足球长期以来奥运战略的牺牲品。

  除了基础薄弱外,球队备战同样存在严重问题。明知道小组赛是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3个西亚对手,国少队的热身赛却完全没有针对性,居然把越南队都拉来充数,对对手情况却是一无所知。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国少队在这次亚少赛上的攻防表现都毫无章法,且针对性太差。

  以国少队现在这样的阵容配置、投入力度和适龄青少年球员的基数,亚少赛不出线很正常,出线了才是不正常!这些孩子们输掉的,绝不只是世少赛资格,更是输掉了未来十年内中国足球的希望。失利的悲剧,其实早已注定。

  本报记者  饶勇    

  

相关专题:国少出战2010年亚少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