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桐:章鱼帝保罗与没头脑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3:11  足球-劲体育

  当我在釜山的海边蘸着芥末享受美味的章鱼,我并不知道它们最著名的同类——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保罗永远离开了我们。冥冥之中,我以最不敬的方式完成了与史上最伟大预言帝的告别。

  生若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它是平庸的南非世界杯期间最大亮点,三十多年来,我一直生活在一个无神论的环境中,但章鱼保罗以无与伦比的精确预言颠覆了我的价值观。在一次次神奇表现后,它终于超越马尔蒂尼,成为足球世界中最著名的一位保罗,得以在死后享受海产界国家领导人的待遇,水族馆为其降半旗志哀。

  鲁尼诈和,是仅排在保罗喜丧之后,过去一周足球界发生的最令人纠结的大事件。在我一位朋友眼中,签下曼联史上最昂贵合同的鲁尼是一只掉入金钱陷阱的猴子。但我倒觉得舰队街与一众在旁助拳的各国媒体才是掉入这场毫无技术含量的“伪罢工”陷阱的猴子。

  从一开始我就不相信鲁尼会从老特拉福德出走。吉格斯、斯科尔斯加范德萨这吉祥三老已进入倒计时,让出场上队长袖标只保留精神领袖的加里仔也是随时准备退休,费迪南又总是伤不停,如果真的放跑鲁尼,且不说战术上又降水准,光是豪门的门脸,都将无人捍卫。

  即使鲁尼真要走,仓促之间,下家也不是那么容易寻觅。皇马巴萨火力凶猛,连伊布都被白菜价处理,卡卡都很可能被放逐,鲁尼现在想要改投门庭,实在不是时机。只在英伦内部消化?无论是切尔西还是曼城,倒有低价接手的可能,但假设鲁尼真的与特维斯会师同城死敌,我相信那些针对他的暴力威胁可能真的会成为现实。

  闹剧背后的原因自然只是一个钱字。现在很多红魔球迷站在道德至高点,对鲁尼口诛笔伐,还有球迷在迪拜七星帆船酒店质问他是否对得起球迷。我倒觉得这种道德的优越感实在没必要,球迷一直支持鲁尼不假,但鲁尼也同样以众多奖杯回报了球队与球迷。现代足球,就是一场生意,感情要谈,但谈多了也伤感情。

  鲁尼以转会为要挟,以获得更高薪酬,其实并无可谴责之处。球员都是青春饭,依小胖的智商,退役后转行做教练与解说员似乎都不太靠谱,所以,他这是为自己的下半生在奋斗。

  何况,在星光黯淡的今日英格兰,鲁尼毕竟是英国球员的头牌,曾几何时和梅西、C·罗、卡卡一起被认为是当今足坛四公子的大人物,想要与特里的薪水靠近一些其实也是合情合理,一个亚亚图雷还二十万周薪呢!有人说鲁尼将踢球的精力花费在嫖娼上,但不要忘记特里还是友妻控,严重破坏了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安定团结。

  尽管在世界杯与本赛季的英超表现得令人绝望,但鲁尼才25岁,未来充满无限可能,与股票一样,具有成长性的公司总是应该获得更高的溢价。怪只怪曼联在卖出C·罗时,心怀吝啬之心,未及时与鲁尼签下长约,导致后来的被动局面。当然,曼联也没做亏本买卖,新合同让鲁尼的身价重新升到了五千万,现在,随时套现的主动权又回到了俱乐部一边。

  按理,这场闹剧演绎到此处,除了部分球迷不高兴,鲁尼、爵爷和俱乐部可以开香槟了,一旁兴奋的媒体也可散去,但悲剧的是,在阿拉伯的阳光下,前几日刚向球迷道歉来危机公关的鲁尼脑子进水般地高调说他从没想过离开曼联。一时间,众多曼联球迷旧仇未消、新恨又起,对很多曾竭力挽留过鲁尼的球迷而言:可以原谅这个拳击手的儿子侮辱他们的情感,但不能原谅他侮辱他们的智商。

  真的,没头脑永远比不高兴更令人感到可恶。所以,鲁尼与曼联的故事,一定还有续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更多关于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