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考:张玉宁为何未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8:13  北国网-辽沈晚报

  考试方式:开卷 

  答题时间:一周

  郑重声明:本试题并无影射,请勿紧张

  温馨提醒:答题时请勿进餐,以免喷饭

  本卷指导老师:王铁

   语文卷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4分,共5题)

  1、随着申思被警方带走、祁宏遭协查,人们担忧的事情终于发生了,随后,本报报道了米卢时代的国脚张玉宁当年在国家队的一些内幕,请问他当初为何未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A。当时米卢看名单的时候将张玉宁误认为是张怡宁,所以他未能入选

  B。张玉宁当时的发型类似馒头,让米卢想起了“方便面与馒头”的笑话

  C。张玉宁的球技没有问题,米卢也很欣赏他,只是当时某领导看不上他

  D。米卢曾经向张玉宁索要签名球袜,张玉宁没有给他

  2、继卡卡和国米曝出转会传闻后,近日他又被曝出主动联系AC米兰,希望回到AC米兰踢球,对于这件事情,以下AC米兰的各方面的回应哪一项描述是错误的:

  A。以内斯塔为首的元老派欢迎卡卡回归,认为他将与小罗组成意甲最豪华的前场组合

  B。以伊布为首的实力派对卡卡的回归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卡卡是米兰的叛徒

  C。加利尼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足球世界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D。阿莱格里说:“卡卡?现在这里没有人会给他腾出位置,他在皇马效力。 ”

  3、在中巴男篮爆发群殴之后,巴西篮协没有让此事就此终结的想法,近日,他们上诉国际篮协,希望追加对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的处罚,请问巴西篮协主席卡洛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怎样的看法和观点:

  A。邓华德的做法很男人,之所以上诉就是为了让中国解聘他,然后巴西篮协签下他

  B。邓华德和霍华德有亲戚关系,让邓华德出丑就是让霍华德出丑

  C.中国球迷和中国篮协是好的,此次事件不会影响中巴以后的篮球交流

  D。如果国际篮协不处理邓华德,他们将代表月亮惩罚邓华德

  4、近日,重归中国女排的周苏红和丈夫汤淼同时发布微博(http://t.sina.com.cn),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更好的保姆来照顾汤淼,并对家里的上一个保姆进行了评价,请问他们是如何评价的:

  A。可以和宋丹丹扮演的钟点工相媲美,非常会讲笑话

  B。原来的保姆人不错,就是吃得太多,家里实在养不起了

  C。之前的保姆是记者假扮的,卧底在二人家中体验生活

  D。保姆言而无信,做出的承诺不能及时兑现

  5、10月22日,体操世锦赛上,中国男团夺得冠军,一人就参加了六项团体赛中五项的吕博却倒在了地上,请问他倒地的原因是什么:

  A。当时赛场内有人高呼“卧倒”,吕博顺势倒地,后被证实此人喊的是“我倒”

  B。吕博在比赛后突然腹肌抽筋,在队医的帮助下才有所好转

  C。吕博自己创造的庆祝方式,想让观众记住他的名字

  D。庆祝的队友将他放倒,吕博是被迫倒地的

  二、判断题(每题4分,共5题)

  1.10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向媒体透露,如果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失利,亚足联主席哈曼希望由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 )

  2.10月22日,湖人队球员武贾西奇与自己的女友莎拉波娃提出订婚请求,武贾西奇拿出的总冠军戒指,不过莎拉波娃并没有答应武贾西奇( )

  3.10月23日,北京男篮爆出一条新闻,称有望引进前NBA火箭队员史蒂夫·弗朗西斯,双方商谈已经到接近签字阶段。( )

  4.季前赛对阵小牛,表现出色的马丁却在第四节被教练放在了板凳上,他只能眼看着到手的胜利逐渐消失,中场时他甚至请缨出战,却被教练拒绝( )

  5.中超临近尾声,国安在向亚冠资格做最后一搏的同时,也在努力签约后腰马季奇,马季奇明确表示将留在北京( )

  三、作文题(10分)

  本周,鲁尼离开曼联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如今续约曼联一事也是让人们瞠目结舌,即便如此,他与弗格森的不和却早已为人们所知晓,这也让人们联想到之前小贝与弗格森的事情。教练与球员的关系一直都是非常敏感的,好的关系能够促进成绩的提高,而不良的关系则会影响运动员的成绩,甚至是运动生涯。对于如何处理这二者的关系,人们一直都在摸索,但是每个人的性格又都有所不同,所以处理方法不能一概而论,究竟该如何处理教练与运动员的关系?请以《如何打好关系牌》为题,撰写一篇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体裁不限。

  数学卷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4分,共5题)

  1、10月17日晚,新赛季的葡萄牙杯淘汰赛一场较量中,波蒂莫嫩塞队以2比0击败了比自己低两个级别的辛方伊队,董方卓攻入锁定胜局一球,请问此球对于董方卓有何意义:

  A。这一天是董方卓的生日,他将自己的进球献给了自己的母亲

  B。经专家鉴定,董方卓为董卓后人,他用此进球献给自己的先人

  C。董方卓的进球是他在足球场上最后一个入球,他即将改练田径项目

  D。董方卓的进球打破了他长达四年在正式赛事的进球荒

  2、10月18日,美国媒体采访了姚明,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问他备受人们关注是否会让他感到压力,这个问题姚明进行了怎样的解答:

  A。压力很大,不过因为自己比较高,身体素质比较好,完全罩得住

  B。没什么压力,他觉得至少有100万的人想过他这样的生活

  C。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现在他更关心自己女儿能长多高

  D。压力肯定是有,他经常高呼“我爸是李刚”来减压

  3、不久前,“飞人”乔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科比在退役后能够进入后卫排名的前十位,对于此事,科比表示不会影响自己,而面对他追逐第六冠动机的提问,科比做出了怎样的回答:

  A。追逐第六冠就是为了和乔丹比肩,就是为了让乔丹闭嘴

  B。科比希望夺得六冠,这会让他更伟大,毕竟湖人队队史上无人获此殊荣

  C。科比有一只手是六指,他想让那只手戴满冠军戒指

  D。他喜欢六这个数字,夺得六冠之后他将选择退役

  4、周四,鲁尼的转会问题当时还悬而未决,皇马和他彼此都有一些想法,而鲁尼也是适时的提出了自己加盟皇马的条件,请问鲁尼提出的条件是什么:

  A。在皇马,鲁尼必须拥有比赛过程中换人的决定权

  B。皇马俱乐部经理要在鲁尼家门前高唱《征服》

  C。如果皇马能够让弗格森失业,他免费给皇马踢球

  D。鲁尼提出自己的年薪要比C罗高,而且不能将自己的一半肖像权卖给皇马

  5、10月21日,美国媒体报道称乔丹将转让自己一辆顶级跑车,转让价为43万美金,仅仅比原价低了4.5万美金,但依然有人对此车表示了浓厚兴趣,请问除了乔丹曾经驾驶过该车外,此车的卖点还有什么:

  A。这辆车是迄今为止时速最快的跑车,高达336公里/时

  B。此车曾经在乔丹出演的《空中大灌篮》中出过镜

  C。这辆车虽然是乔丹所有,但是罗德曼和皮蓬都曾经驾驶过该车

  D。乔丹将此车改造,上面被装上了一挺机关枪以防身

  二、判断题(每题4分,共5题)

  1.10月23日,季前赛收官赛中,火箭队凭借姚明的出色发挥,大比分战胜了小牛队,为季前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

  2.10月24日,皇马在联赛中以6:1狂胜桑坦德竞技队,而在本场比赛中,C罗也是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四喜”( )

  3.10月23日,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全能决赛,中国选手江钰源实现历史性突破,以59.998分获得冠军,创造中国女选手在世界大赛个人全能比赛中的最好名次。( )

  4.时隔154天,国米的欧冠功臣再次回到了赛场,并且首发出场,打满全场比赛( )

  5.美国篮球专家比尔·英格拉姆表示,姚明只要恢复70%功力便可挑战湖人,而没有姚明的火箭最多打进季后赛第二轮( )

  三、计算题(10分)

  近日,C罗在各项比赛中的表现都非常优秀,不但有进球,而且有进攻,甚至完成了“大四喜”,请计算,如果C罗按照最近六场比赛的进球效率,在赛季结束后,他将攻入多少粒入球,又将奉献多少个助攻?同时,按照C罗现在工资水平,他的每粒入球价值多少欧元(注:按1助攻=0.5入球计算)?对于标榜C罗年薪的鲁尼而言,要想获得自己想要的年薪,他需要攻入多少粒入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