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奕昕:国安屁股摸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4:34  《球迷》报

  在这个江湖上,有些人的脸是你摸不得的,就像老虎的屁股一样,摸一下就会让你身败名裂,甚至身首异处。

  17日的京津德比战,是自打有德比那年最为温馨的一场德比,全场比赛,主裁判赵亮只出示了5张黄牌,以至很多好事的球迷都大呼太不过瘾,但孰料,下半场佐里奇轻拍徐亮脸蛋的那一下竟然惹出了意外的麻烦,似乎那一掌是摸到了一位良家女人的屁股,似乎从道德和法理上,佐里奇都必须受到严惩。

  其实,国安在申诉前心里也在嘀咕,这样的小事犯得着如此兴师动众吗?会不会显得太小家子气,既无趣也徒劳呢?不过,告状告出了学问的国安先是到足协投石问路,在得到“此类行为必须严打”的回复后,这才急急忙忙地回家翻出录像带,递呈上去。

  凡是看了几年中超的球迷可能都有这样的印象,那就是国安这几年可真没少申诉,似乎除了踢完全年比赛外,国安还有一件工作就是隔三差五要跑到足协告状,就连裁判人选,如果国安觉得不合适的话,也可以在赛前临时更换掉,这样的特权想必只有“会哭”的孩子才有。

  有时候,事情经不起回忆,今年联赛国安同建业的比赛,国安外援小格肘击王寿挺,主裁判张雷向小格出示红牌,王寿挺随后做出了一个和徐亮一样的动作,隔了一会才掩面倒地,当时,国安上下一边为小格鸣冤叫屈,一边对王寿挺的演技十分鄙夷,可是17日的工体之夜,国安上下这才发现,原来徐亮的反射神经和王寿挺一样缓慢,于是,他们也就不再那么伸张正义,而是把矛头指向了“打人”的佐里奇。

  道理就是这样可以颠来倒去。也许佐里奇终究有一天会为他的行为感到后悔,后悔他摸的是北京国安队员徐亮的脸。尽管大佐不是第一年打中超,但恐怕没人告诉他,在中国,国安的屁股是不能摸的,否则后果会很严重。其实,从录像带上看,在佐里奇轻拍徐亮脸蛋之前,徐亮是在用头挑衅佐里奇,同时爆出一堆让佐里奇这个外国人都能听懂的垃圾话,但这些,似乎在足协的录像带里都被剪辑掉了一样。

  这证明,尽管经历了一轮声势巨大的反赌风暴,但足协的某种力量仍然足够强大,大到足以把中国足坛变成一家俱乐部的江湖,国安全队都活在足协的保护伞下,其他俱乐部不过是浮云罢了。国安要与一切有悖其自身利益的行为展开不遗余力的斗争,开垦一片只适宜国安生长的沃土。国安茁壮了,成了千顷地里一棵苗,荒芜的是中国足球的万顷地。□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