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戈:倒洗澡水 非要扔掉孩子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5:27  北京晚报

  倒洗澡水 非要扔掉孩子么?

  ○有话就说

  李 戈

  民间有一句俗语:泼洗澡水可别连孩子一起倒掉了。意思是说,在扬弃某件不好的事情时,别连带着把好的东西一起否定了。这是住在胡同里、文化程度可能只有小学水平的大娘大妈们都明白的道理,我们不相信中国足协的官员们不懂,但他们眼下正在紧锣密鼓酝酿着为中超改名的规划,还真就让人看不懂,想不明白了。

  从本报记者今天的报道中得知,改名的初衷是因为使用了7年的中超名声不好,从去年开始至今尚未结案的足坛假赌黑诸多案件,多是发生在中超期间,因此,中国足协想通过改名来表达与过去割裂的决心。如果仅仅通过改名就能实现与过去不好的历史割裂的意图的话,那么世界上许许多多很麻烦的问题解决起来就太容易了,比如人民政府就不必花纳税人的钱建立劳教所了,只要给犯了错误的人改一个新名字,他就能脱胎换骨,重新做人了,这样又省力又环保的措施岂不成了中国足协贡献给中国社会的一大法宝了?

  如果说,中超这7年真的出了许多不好的负面事情,那么与中超这个名字基本没有什么关联,而是在中超实行的7年中,那些占着足协高位却不干正事的某些官员胡作非为的结果。如果假设中超是一个人,它就应该到人民法院起诉南勇、谢亚龙之流坏了它的名声才是,怎么到头来却落得被人扣了屎盆子却还要承担罪责,当成破旧马甲弃之如履呢?

  韦迪要改革,要推行多少年前就有人已提出的管办分离措施,我们举双手赞成,但根本没必要在职业联赛的名称上动什么脑筋,花什么心思。因为只要你的改革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得力的,手段是公平公正的,所采取的举措得到了职业足球利益相关各方充分讨论并赢到多数人支持的,那么,就算它仍叫中超联赛,它怎能不会像取了一个新名称一样,迎来它的新生?反之,如果不在改革方向、措施、手段、方法等环节下大功夫,只通过匆匆忙忙换个马甲就想博得外界一片喝彩声,那岂不印证了赵本山在春节小品中的表演的那一幕:你以为光换个马甲,我们就不认识你了! J082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