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一眼望得见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13:29  城市快报

  今天、明天,本赛季中超倒数第五轮开战。反赌扫黑冗长地进行中,国足、国奥、国青齐刷刷地才输过,这种局面下的联赛,想起来都会让人觉着分裂,一时兴起,可以说四大皆空的中国足球可得好好善待联赛,再不能把这点家底儿与基石也败光;一时颓废,也可以说足球的江河破败、满目疮痍,既然世外桃源不可能有,拿联赛的所谓正常进行当涂抹颜面的脂粉实在很雷。

  今天4场比赛多关乎保级,至于明天,好赖还有河南号称悬红百万阻击鲁能提前4轮夺冠,以及京津德比北京赛区严令禁止球迷带包子入场,等等这些或主题宏大、或花边搞笑的新闻盯着。可是,夺冠啦、德比啦,诸如此类倒退十几年能在赛地全城范围内折腾出大动静的新闻,撂现在还能挑逗多少人撩眼皮看看、动脑筋想想呢。夺冠又如何,降级又怎样,说起来联赛的仆仆风尘,已然让冠军的奖杯蒙尘不再闪亮,也让降级的难过温吞不再锐痛,一切无聊都一眼望得见尽头。

  不过,无聊归无聊,轻易下结论说以联赛为代表的中国足球没人关心少人问也武断了。头几天好像还有球迷去央视网站留言,恳请央视别再转播中国足球的比赛了,省得他不看心里痒痒、看又胸腔憋闷。这番话字面儿上仿佛代表了一种放弃,细琢磨却更像在抒发欲罢不能的痛苦。公道地说,面对中国足球,中国的球迷群体现在呈现的是一种“枣核儿”形,死心塌地愚忠的与心灰意冷撒手的都是少数,属于两头儿的尖尖,中间大部分人,则跟那位留言球迷一样,算是欲走还留、欲罢不能地苦苦相陪着。

  还得说上海人朱骏精明,对大伙儿的纠结心情体察得更彻底、料理得更贴心,忽然就扔出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慈善活动后将专门到上海3天“深度接触”申花的消息,摆出天机不可泄露的样子,简直就是逼着球迷往老马有可能执教申花这方面想。真有这种可能吗?同样一眼望得见尽头,答案当然是不可能,不过只要能做到把老马跟申花、跟中超串联起来,就相当于给困顿的中国足球涂些风油精、含块薄荷糖,暂时性醒脑开窍的效果反正是达到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