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沙尔克04何以一败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11  南方都市报

  ●1比3不敌多特蒙德后,沙尔克04在德甲遭遇四连败,算上欧冠小组赛,上赛季德甲亚军至今连一场平局也没有收获,联赛排名垫底。蒿俊闵在最近几场比赛已经无法进入大名单。

  中国球迷戏谑马加特的球队中了“重用中国球员必降级定律”:杨晨随法兰克福降级、邵佳一随慕尼黑1860降级、董芳卓随安德卫普降级、郑智在查尔顿连降两级……蒿俊闵一度在沙尔克站稳脚跟,可随着球队成绩下滑,这个并不古老的笑话又被翻了出来。

  开局四连败,不仅马加特没有遇到过,沙尔克更没有遇到过。这是一个相当出人意料的现象,上赛季马加特也在不断轮换阵容,获得亚军让人无话可说;本赛季在后防线上来回动手术,却没有让沙尔克的丢球数有所减少。

  症结并不在马加特身上,他的固执在球队成绩不佳时总会成为罪证。联赛不过初始,占据榜首的是美因茨,德甲积分榜必须倒过来看才正常:沃尔夫斯堡倒数第二,斯图加特倒数第5,不来梅倒数第8,同积5分的拜仁和勒沃库森组成了分水岭。沙尔克比所有不在状态的强队病情严重,只因为他们来了14名新球员,亨特拉尔和胡拉多还是在上月底转会窗口关闭之前火速引进,短期内自然无法形成整体默契。

  周四就要面对弗赖堡,如果还不能取分,那对沙尔克球员的心理将是毁灭性打击。队长诺伊尔已经有暴怒嫌疑,他在输给多特蒙德之后发牢骚说,球队不像是在踢一场“鲁尔区德比”,完全缺乏激情。德国国门却不像那个可以振奋士气的角色,即便他的表现是全队唯一稳定的。队长韦斯特曼、库兰伊、阿萨莫阿等老将的离去,是沙尔克失去向心力的原因之一。现在队里有带头大哥吗?劳尔还没能用进球说服大家,梅策尔德是敌营叛将,拉基蒂奇和法尔范?只是猛将而已。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蒿俊闵 海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