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陈忠和郎平婉拒帅位 俞觉敏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5:31  新华网

  

  9月15日,俞觉敏在接受记者采访。当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俞觉敏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徐征)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15日召开新闻委员会会议,宣布现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转正”,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任期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同时宣布,任命赖亚文为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兼任教练。

  在9月2日前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提出辞职之后,排管中心经过了十多天的征求意见和考察,最终决定由俞觉敏出任主教练一职。

  徐利透露,陈忠和、郎平和俞觉敏均是中国女排主帅的热门人选。不过,陈忠和、郎平两人均表示因身体状况不佳、或有其他事务在身而婉拒了再度出山执掌中国队。

  徐利说:“陈忠和和郎平都是国内优秀的排球教练,也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合适人选,但他们经过了认真考虑婉拒,排管中心也理解和尊重他们的决定。”

  对于新任主帅俞觉敏,徐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俞觉敏担任主教练有几大优势,首先他态度坚决、决心大、热情高。其次他熟悉国际环境,熟悉球队,在球队中的威信很高。再加上他经历丰富、年富力强。在他代理中国女排主教练10多天的时间里,已经初见成效。”

  俞觉敏则表示,深知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责任重大,他说:“我会尽心尽力搞好自己的工作,希望通过努力,能让女排有更好的发展。”

  俞觉敏说,对于中国女排的发展已经有了自己的设想,在人员上会根据需要补充老队员和年轻队员,全力准备即将开赛的亚洲杯。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一年半的时间里,中国女排三次换帅,徐利用“始料未及”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说:“排管中心一向非常重视中国女排教练班子建设,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一年半时间里三次换帅,给中国女排的备战造成了损失和影响。出现这种被动的局面,中心负有重要责任。中心会总结教训,防止类似的情况发生。”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