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谁代表阿贾克斯消灭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8:32  南方都市报

  ●明天凌晨,皇马将在新赛季欧冠小组赛首场坐镇伯纳乌迎战阿贾克斯。两家俱乐部历史上一共13次夺得冠军杯,但6次直接交锋,皇马竟然1胜1平4负完全处于下风。而最近几年的几笔交易,如斯内德和亨特拉尔都成为伯纳乌的噩梦。

  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荷兰3比2险胜乌拉圭一仗,在1/4决赛“客串门将”的苏亚雷斯没有上场,斯内德和罗本两位前皇马球员成为了比赛的主角。看来,苏亚雷斯总是与皇马无缘,因为明天凌晨他将因为停赛无法在伯纳乌登场,他也将错过向季军战对手厄齐尔和赫迪拉复仇的机会。

  今年夏天穆里尼奥一直想要一名前锋,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苏亚雷斯就曾是候选人之一,不过乌拉圭射手却更向往巴萨,他甚至将自己的经纪人换成了佩雷·瓜迪奥拉———巴萨主帅佩普·瓜迪奥拉的哥哥。虽然否认此举是为自己转会巴萨铺路,但苏亚雷斯还是满心向往诺坎普。

  缺少了苏亚雷斯,并不等于阿贾克斯没有战胜皇马的机会。穆里尼奥的“银河战舰”全新起航,西甲前两轮却只净胜1球。上周末面对奥萨苏纳才打进一球,有皇马球迷已经对球队发出嘘声,要知道,上赛季阿贾克斯攻入106球,比皇马的102球还多4个。

  而且有些东西不得不信,虽然两家俱乐部一直保持良好的球员买卖关系,但阿贾克斯就是克皇马。斯内德没能在伯纳乌达到职业生涯巅峰,转投国际米兰第一个赛季便成为欧冠得主、金球奖热门;亨特拉尔是荷甲射手王,却成为皇马近年来转会市场上的一大败笔。橙色和伯纳乌总格格不入,能成为案例的还有罗本、范尼、德伦特。上一次阿贾克斯与皇马相遇是在1995-1996赛季,奥维马斯帮助荷兰人主场1比0获胜,利特曼宁和克鲁伊维特则在伯纳乌两度破门,阿贾克斯2比0完胜———这三人后来都成为皇马死对头巴萨的球员……这次,会是谁成为皇马的直接克星?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皇马 苏亚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