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梅西就是天之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0:38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述评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大酒店的外墙上,有一副梅西的巨大肖像画,上面还有梅西的亲笔签名,就在前不久,这幅画已经被拍出10万美元的价格,所得款项由梅西捐献给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这就是阿根廷足球界目前在做——塑造一个新的足球领袖,核心,灵魂……俗称“造神运动”。如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所说,在马拉多纳离去之后,阿根廷国家队最大的看点就是梅西了,他希望梅西不仅能帮助阿根廷队多赢球,同时还能多赢点钱。

  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昨日凌晨阿根廷和西班牙的这场热身赛中,梅西进球了,于是夸赞声再度滔滔不绝……西班牙是谁?新晋世界杯冠军,阿根廷在主场以4∶1拿下对手,虽说并不能改变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失利,不过进一步把梅西推上神坛却是足够了。

  其实这场比赛中,特维斯的表现更加抢眼,他除了贡献一粒进球外,还有两次助攻,很可惜,他并不具备梅西那样的明星相。而据对手西班牙的国内媒体也在同期披露,梅西在阿根廷队内的权威也在明显增加当中,这支阿根廷队已经有了让梅西接任队长的声音,而在内部会议上,不再有人敢打断梅西的发言,他也变得不那么紧张,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

  梅西的影响力不止于队友之间,他甚至能让马拉多纳的临时继任者巴蒂斯塔来抱自己的大腿,“他(巴蒂斯塔)要让梅西担任球队的领袖,因为梅西是最好的,这是很不错的选择,巴蒂斯塔现在正全力推进梅西担任领袖这件事。”阿根廷足协主席表示。同时,为了能让梅西更舒服地踢球,更好地展现自己,阿根廷队甚至能根据梅西的提议来挑选队员,比如米利托和坎比亚索,梅西曾在世界杯前建议马拉多纳接纳他们,结果老马没听,现在换成巴蒂斯塔,二话不说就把这两人征召进了国家队,可以说,现在的阿根廷队,是围绕梅西一人打造的球队。

  什么是天之宠儿?梅西就是天之宠儿。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