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中国何时会有《足球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13  长江商报

  新闻背景:8月29日,中甲成都谢菲联1比1战平沈阳东进赛后,成都球迷怒砸东进球员大巴,破碎的车窗玻璃扎伤24岁的东进后卫冯绍顺的左眼。虽然经过手术治疗,但冯绍顺依然有失明的危险。

  如果没有8月29日的暴力事件,恐怕没人会知道冯绍顺,一个在国内二级联赛踢球的普通球员。

  据统计,从7月25日至8月29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国足球发生8起球迷暴力事件。流血冲突已是家常便饭。据现场球迷反映,发生骚乱前,一批有组织的人在带头“挑事”。

  9月1日,中国足协终于打破沉默,宣称要彻底整治中国足坛层出不穷的暴力事件,具体的做法是,联手各地公安部门,全面向足球流氓宣战。的确,种种暴力事件,早已超出足球的范畴。

  也许是巧合。同样是9月1日,一项主要针对闹事球迷而设置的《足球法》开始在荷兰生效。

  根据这项新的法律,荷兰各地的市长或地方司法部门负责人,可以对某些群体或个人下达禁止令,禁止他们入场看比赛,禁止他们在赛前彼此联络,禁止他们出现在球场附近的某些街区等,并规定他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有关部门报到。

  看来,中国足球的落后,不仅仅是竞技水平存在差距。我们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郑力强/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