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伊朗动真格 高家军迎来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2:45  北国网-辽沈晚报

  历史战绩胜少负多,大战前队伍又接连出现伤病。今晚,与伊朗队一战,无论是实战价值还是对手实力,中国国家队都将迎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考验。对于高洪波来讲,比赛结果只是一方面,如果在交战中所暴露出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这将有助于国家队更好地备战亚洲杯。

  只有与高手过招才能找到差距,这是国家队一直期盼的局面,不过,此前受限于经费不足,国家队的热身对手要么不入流,要么不认真踢,这种热身赛相当于垃圾比赛,于国足自身提高几乎没有益处。今晚与伊朗队一战,这场热身赛可以说含金量十足。伊朗队方面,尽管队伍年轻,但效力于西甲奥萨苏纳的两名悍将内科南和舒贾埃都随队赶到了郑州,其他主力也悉数到场。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队的实力原本就在中国队之上,再加上为了明年年初的亚洲杯夺冠目标,伊朗队本场比赛势必要拿中国队热身找感觉,另外,去年伊朗队与刚刚组建的高家军打了一场热身赛,0:1输给中国队,伊朗队已经发出话来报仇雪耻。因此,比赛的质量不用怀疑。

  中国队方面则遭遇了组队以来的最大一次伤病危机:门将曾诚和前锋曲波因伤无法出场,于汉超因为膝盖韧带撕裂已经返回沈阳,张琳芃压根就没来郑州,前锋郜林和后卫孙祥因征战中甲同样没有赶到郑州,以往人员富足的高家军将以残阵出战。

  尽管队伍伤病较多,但中国队还要排出现有的最强阵容。本场比赛,高家军重点考查的就是后防线的坚固程度和锋线攻击力,随着冯潇霆的重新回归,杜威联手冯潇霆的中卫组合终于凑齐,如果没有意外,这对中卫搭档就是亚洲杯上的国家队后防核心,与伊朗过招,两人领衔的后防线可以做一次全方位检验。国家队上一次在南宁与巴林队热身时,锋无力是当时暴露出的一大问题,因为郜林没有前来,本期集训又没有召入山东鲁能队的韩鹏,因此,来自辽足的杨旭极有可能首发出场。

  与伊朗队一战,不仅是国足打法和阵容的检验,同时也是对国足复合型教练组团队的一次阅兵。作为高洪波最亲密的战友,阿里·肖已经来到国足临时帮忙,再辅以科研人员和技术分析人员,教练团队的磨合程度究竟能达到什么状态,本场比赛也能够给出一个答案。

  于汉超伤停一个月

  前日深夜,于汉超一个人返回了沈阳,右腿膝盖韧带撕裂,他将休战一个月。他的受伤,不仅是国足的损失,对辽足的影响也颇为巨大,在辽足队内,于汉超是第二攻击手和助攻王。

  在于汉超从长沙赶往郑州时,他走路就是一瘸一拐,他给记者看了伤处:明显红肿。“就是客场打长沙金德时受的伤,当时被对手用膝盖顶了一下,没怎么往心里去,就到国家队报到去了。可是到了那发现没办法训练,后来队医检查发现韧带撕裂了。 ”

  正常来讲,于汉超至少要休息3周,完全恢复要一个月,昨日中午,他已经回到了辽足驻地——沈阳理工大学。于汉超很无奈,“既然伤了,那就只能养着了,我肯定错过国家队这两场热身赛了。 ”对于辽足来讲,于汉超的缺阵影响会更大,“我可能要错过4场比赛吧。我相信球队会有人顶上我的位置的,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大家的状态也都差不多,我想不可能因为我一个人的受伤影响到球队,毕竟足球是11个人踢的,一个人倒下了,肯定会有人顶上来的,所以我不担心辽足的成绩会下滑。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