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男篮总差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2:34  北国网-辽沈晚报

  看了大半场的球,一直以为中国队能赢,结果在最后还是被俄罗斯队一鼓作气地拉开了分差,最终拿下了比赛。包括之前中国队对希腊队、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也是这样,我们总是能在开局打得不错,但到了最后,或者说是一些关键时刻,一下就崩盘了。

  比分在交错上升的时候,没能咬住,最后只能功亏一篑。怎么就会差这一口气呢?一个是作风,一个是细节。

  什么是顽强拼搏的作风?我们这一场比赛的对手俄罗斯队给出了最好的诠释。这支俄罗斯队应该说是一支俄罗斯二队,俄罗斯队其实很强,他们有莫斯科中央陆军队这样的强队在欧洲联赛多次夺冠,实力可想而知,但这次很多知名的球员和教练员都没有来到土耳其。

  但即便是二队出战,俄罗斯队的队员还是打出了他们的韧劲和拼搏精神。应该说他们是靠着作风最终拿下了比赛。篮球比赛中,我们很多时候都会说到作风,八一队的作风、辽宁队的作风,这些都不仅仅是一支球队凝聚力的问题,更是一种传统,是平时训练中累积出来的一种品质。

  落实到具体,就是防守和争抢篮板球。你看俄罗斯队的队员是怎么防守的,一直都在用身体扛、顶,不惜体力地缠住对方,也正是这样的防守才迫使中国队产生了高达19次的失误。这样的失误数据出现在CBA联赛中都很难能赢球,更不要说是国家队这样级别的比赛里。

  反过来再说我们的防守,跟对手差了不少。这一场邓华德在防守上确实有了一些变化,但是在防守轮转中、在防守位置上,都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当然,也不能否认中国队很多球员的表现。王治郅的技术,易建联的成熟,还有孙悦,在这场球中都有很好的展现。还有我们辽宁队在国家队的独苗郭艾伦也有了一定的上场时间,他一上场也展现了新生代球员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给王治郅的那记传球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他的突破能力。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